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劫匪抢数万元黄金 失主乘出租追击近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22 国际在线

  劫匪持枪抢数万元金子

  失主紧随其后打车追出省

  从四平追到辽宁省开原市,劫匪弃车逃走,两地警察正联手破案

  “把金子给我,要不我一枪毙了你……”5月10日中午,一男子持枪抢劫了四平市一首饰加工店89克,价值16700元的金子,受害者追击近百公里,吉林、辽宁两地警方设卡堵截持枪劫匪。

  踩点:以买金首饰为名探虚实

  据民警介绍,10日12时许,位于四平市步行街上的一个首饰加工店外来了一名30岁左右、身着休闲装的男子,他走进首饰加工店后说:“有金子吗,我要买点儿……”店主吴先生见来了生意,便和该男子聊了起来,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吴先生卖给该男子89克金子,价值16700元。

  “我手里没有那么多钱,你和我到银行去取吧!”该男子对吴先生说。吴先生将首饰加工店的店门锁上,带着金子与男子一同到银行去取钱。

  抢劫:持枪抢走89克金子

  两人顺着步行街走了一段路,然后拐进了小胡同来到了一居民楼的附近,“过来,我有点事和你说。”该男子把吴先生叫到了居民楼的僻静处。突然,男子从腰中掏出一把手枪对准吴先生,“快把金子交出来,要不毙了你。”面对黑洞洞的枪口,吴先生只好将89克金子交给该男子。男子边威胁着吴先生边退出了居民区,来到天桥下三道街上,打了一辆出租车便走。

  追击:受害者追到辽宁开原

  吴先生见劫匪跑了,马上也打了一辆出租车在后面追。当时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吴先生上他的出租车后,用王师傅的电话报了警。

  劫匪的车向辽宁省开原市方向行驶,王师傅在后面紧紧跟随。与此同时,四平市110巡警也迅速出动,并且致电辽宁省警方要求支援。从四平市到开原市有近百公里,两辆车一前一后驶进开原市,进入市区后,前车左拐右拐就不见了。当吴先生和王师傅找到前车时,劫匪已下车逃走。

  警方:不能判断枪的真假

  尽管吉林和辽宁两地警方一起围堵,还是没发现劫匪。警方还不能判断劫匪手中持的枪是真是假。昨日,记者来到了被抢劫的该首饰加工店,店门紧锁,室内空无一人,附近商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首饰加工店的店主当天没有来。

  此次劫案引起了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目前,四平警方在辽宁警方的配合下正在侦破此案。(记者 陆续 张林林)

  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