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男子赴太原会网友 闹市抢劫情侣断其手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35 三晋都市报
三男子赴太原会网友闹市抢劫情侣断其手指(图)

警方将三嫌犯抓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冯文战/文 通讯员 李辉/图) 5月11日上午9时30分,一辆太原—哈尔滨的卧铺大巴停靠在太原市火车站邮政公寓门前。车门一开,从大巴上陆续押解下来三名年轻小伙。这三名小伙的年龄约十八九岁,衣着时尚,发型前卫,一如港片中的“古惑仔”。但谁又能想到,他们就是5月3日在太原市迎泽大街持砍刀抢劫,残忍砍断一对恋爱男女四根手指的犯罪嫌疑人!

  散步情侣四根手指被砍

  时间回溯到5月3日凌晨。

  “把身上的钱掏出来!”当日凌晨1时40分,在迎泽大街天龙大厦附近散步的情侣强某(男,25岁)、李某(女,24岁)突然被一名手持砍刀的十八九岁男子拦截。强某将李某护在身后,对持刀男子大吼:“你不要胡来!”持刀男子见状,立即上前对强某进行殴打,遭到了强某的强烈反抗。但是,从强某身后突然又冲过来三名十八九岁的男子,先前的持刀男子和这三名男子对强某进行围攻,用大砍刀在强某的身上连砍数刀,将强某砍倒在地后抢劫其手机一部、钱包一个(内有现金1000余元)。与此同时,其中一名男子朝李某扑了过来,一把扯走李某脖子上的项链,又抢夺李某的挎包。李某用右手一把抓住了该男子的砍刀,结果三根手指被砍断。

  得手后,该四名男子分头逃窜,满身是血的强某、李某强忍疼痛,拨打电话报警。经搜索盘查,民警在太原市湖滨饭店东侧将犯罪嫌疑人孔祥富(男,16岁,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抓获。同时,受害人强某、李某也被送往

医院治疗,经医院诊断,强某的背部、腰部、腿部多处被砍伤,左手小拇指被砍断,而李某的右手食指、中指、无名指被砍断。据警方调查,该二人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项链等价值5000余元的财物被犯罪嫌疑人抢走。

  省城警方两千公里追击

  讯问工作迅速展开,犯罪嫌疑人孔祥富对伙同犯罪嫌疑人胡洋(男,19岁,黑龙江省密山市人)、庞悦杨(男,18岁,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林鹏(男,19岁,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犯罪嫌疑人庞悦杨和犯罪嫌疑人孔祥富、林鹏是同学关系,该三人喜欢蹦迪,在迪厅结识同样喜欢蹦迪的犯罪嫌疑人胡洋后,四人便整日混在一起上网聊天、蹦迪。4月17日,他们乘火车到达太原,目的是来此和网友相会。

  因太原网友迟迟不肯前来相会,该四人携带的钱也越来越少……5月3日凌晨,他们持从街头购买的大砍刀,在迎泽大街对受害人强某、李某进行了抢劫。

  根据犯罪嫌疑人孔祥富的交代,民警立即加大社会面的布控,全力追查在逃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行踪。5月5日,民警在省公安厅和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在哈尔滨火车站旁某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胡洋、庞悦杨、林鹏抓获。5月11日,民警行程2000多公里,乘长途大巴将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从哈尔滨押解回并。

  落网少年细述成长历程

  犯罪嫌疑人孔祥富等四人都是连初中都没有毕业的辍学少年,其中,16岁的孔某在小学三年级时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另嫁,从小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中长大;18岁的庞悦杨6岁丧母,其父把他遗弃在姨母家后一走了之。据犯罪嫌疑人庞悦杨交代,他和孔祥富、林鹏、胡洋在密山市的住址相距不远,他们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去密山市一家很火爆的迪厅蹦迪,或者溜旱冰、上网。因迪厅鱼龙混杂,他们又经常光顾,所以难免和别人发生冲突。于是,他们经常和别人打架,并且渐渐打出了“名堂”。

  长期混迹社会、打架斗殴令原本就缺少家庭管教的他们失去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他们心目中,有钱就去上网、蹦迪、溜旱冰是“最惬意”的生活,用自己在“社会上的威名”来赢取女孩子的欢心是“最长脸”的事情。每遇到“找麻烦”的人时,他们就纠集“社会上的哥儿们”去“摆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祥富等四人已经被庙前派出所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