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考生高考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32 新闻晚报
□张骞

  晚报讯 近日国务院要求根据当前高校的实际情况,有必要适当控制招生增长幅度,相对稳定招生规模。记者了解到,本市多所部属高校早在几年前就已控制本科招生数,实际扩招的份额大部分分摊到了地方院校。

  今年全国本科生招生计划为260万人,比2005年增加30万人,研究生今年招生比去年增加了3万人。上海地区今年共有552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计划招生数为90814,招生计划
数比去年增加5%。然而记者从本市几所高校了解到,招生数的增加并不代表高三考生进入重点院校的机会增多,今年几所重点院校本科生招生规模基本与去年持平,而研究生招生人数相应增加。本科生扩招任务主要集中到地方院校上。如复旦大学今年本科生招生计划为3300名,2005年本科生招生计划为3400名,减少100名。与此相对应,今年该校的留学生本科招生计划数也呈下降趋势。今年外国留学生本科生招生计划为584名,而去年则达到640人。

  同济大学招生办主任肖亮华老师表示,从今后的发展趋势来看,重点院校将进一步发展研究生队伍,稳定本科生招生规模。而地方院校因为其博士点、硕士点较少,科研实力较弱,将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培养任务。

  整体而言,秋季高考并不是上海考生唯一的出路,招生增长幅度控制对本市考生影响不大。在上海,考生接受高等教育的选择余地很大。除了6月高考,还有10月成人高考、12月春季高考等,供考生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