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驰在修理厂躺了一个月 车主抗议商家久拖不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5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木模厂有限公司购买的奔驰S-350轿车开了3年,大病小病不断。这次“病”得不轻:发动机两次突然自动猛加速,然后刹车抱死。车主认为:鉴于该车屡发重大事故,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要求商家退货或换货,被拒绝。今天,车主向重庆九龙坡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商家退货。

  据了解,2003年6月,重庆木模厂公司花费135万元从重庆中汽西南汽车公司所属星
顺汽车公司购买奔驰车一台(底盘号:WDB2201671A347201)。2004年6月,该车行驶2万多公里即出现发动机中缸漏油。半年后,在车主强烈要求下,经销商更换了发动机总成。

  

奔驰在修理厂躺了一个月车主抗议商家久拖不决

  奔驰轿车

  去年9月14日,该车在仅行驶4公里后,严格按照正常操作断电熄火后停放在得意家具城停车场内。5分钟后,该车右前部忽然冒出浓烟,烟雾迅即弥漫整个车身。所幸被人及时发现扑灭,避免酿成车毁及引发家具城火灾大事故。

  今年4月13日,该车行驶在重庆龙湖、江北,在无外力的情况下两次出现发动机突然自动加油,转速陡升至3000转,且后刹车自动抱死停车。车上驾乘人员备受惊吓,幸未酿成车祸。车主反映:从购车至今,该车问题多多,存在诸如刹车片、灯线、喇叭、喷油嘴、传动轴胶饼、机油滤清器等质量问题,多达17次。

  驾驶该车的木模厂公司专职司机王刚(9年驾龄)介绍:病车上月发生事故后即拖到星顺公司进行了检测。电脑打出四张全英文的检测单,他被要求签了名字。他要求复印留底被拒,说这是内部资料。关于检测单上的“F”(故障),星顺维修经理梁跃称这是该车以前的故障。“重庆中汽西南”售后服务总监周发中称有两种可能:机械故障,需更换部件;或者是司机操作不当。有关专家指出:对于高档汽车而言,因操作不当引起发动机严重故障是不存在的。从屡发事故的情况来分析,应当是车载电脑出现问题引起的。针对该奔驰车的问题,应该请专家会诊。

  4月17日,重庆木模厂公司法律顾问重庆大工律师事务所分别向奔驰中国公司、重庆星顺汽车公司递交了律师函。该函指出厂商的行为已违反购车合同,根据“合同法”第153条、“质量法”第26条之规定,应当承担违约的法律责任。

  4月26日,奔驰公司中国华南办事处为律师函复函称:现正搜集有关事件资料,了解事件的详情,以尽快解决问题。

  而车主则是一肚子的火:按照“质量法”以及“汽车产品三包草案”提出退货、换货,奔驰厂商拒绝;按照这个草案第32条规定“修理商应当负责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交通费补偿”提出要求,仍然被拒;我们提出因质量问题造成经济损失补偿的要求也被拒绝;要求经销商作出“没有质量问题,可以安全使用”的书面承诺,还是被拒绝;我们要求给予一个解决问题的期限,不要久拖不决。

  车主还称:目前该车还是在保修期内(因多次维修,经销商将保修期延至今年6月20日),奔驰厂商就如此打发消费者。若是过了保修期,不知会出现什么情况?

  星顺公司市场部张小姐向记者介绍:目前没有查出问题,不便说明解决问题的期限;公司没有提供代步车的理由,因为那辆奔驰可以安全使用;公司可以作出“没有检测出故障,可以安全使用”的书面承诺。

  重庆市九龙坡区消协有关人士称:“汽车三包草案”虽未正式颁布,但应当参照执行。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针对此案,重庆市有关法律专家指出:汽车经销,尚存在法律空白。汽车销售包修却不包换、包退,这是典型的霸王条款。近几年来,屡屡出现武汉车主砸奔驰等事件,既反映出消费者的无奈,也反映出某些外国汽车公司藐视中国的法律。如果我们的立法就产品质量规范及相关赔偿问题作出非常有利于消费者的规定,它们是绝不敢忽视中国消费者的维权和索赔要求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