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改变他们的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57 今晚报

  “感谢市青基会、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今晚报》,你们当年的义举不仅挽救了我惟一的儿子,也挽救了我们的家庭,让我们的生活从此走出阴影,看到希望……”日前,家住武清区的妇女李海玲打来电话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几度哽咽,她说,儿子李浩博能有今天,是无私的爱心义举给他带来的第二次生命。

  李浩博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九种罕见病情,他的整个内脏器官都长反了,且5岁不
会走路,常年患感冒和肺炎。6岁的李浩博被诊断为无法施救、根本无法活到7岁。而李浩博的父母,这对坚强的农村夫妇为儿子治病,始终不曾放弃,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时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得知李浩博一家的处境后,2002年夏,市青基会、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本报首开义举,为李浩博实施手术,李浩博也成为第一例获得爱心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2002年12月,6岁患重症复杂先心病的小浩博,带着最后一线希望住进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经过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们对小浩博病情的缜密检查和分析,认定小浩博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救治的。随后,一项罕见的疑难性肺动脉闭锁根治术和右心室肺动脉连接术在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心外科手术室成功完成,小浩博得救了。而此前,此类手术在全球也仅仅完成不到20例。

  如今距离手术已经三四年,时光荏苒,当年躺在母亲怀里根本不会走路的李浩博,如今已经10岁了,日前本报记者随市青基会、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武清区一所小学里见到的李浩博,已是一个蹬梯爬高活泼机灵的虎头虎脑的小伙子了,让人惊喜不已。再次见面时,小浩博特别懂礼貌地向大家问好,见到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叔叔还像模像样地敬了一个军礼,认真地说:“叔叔,我以后也要当兵,你看行吗?”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欣慰地摸着小浩博的头,高兴地说:“小浩博的身体素质达到了当兵的标准,以后好好锻炼,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浩博的母亲李海玲说,已经上小学的李浩博现在可调皮了,爱踢足球,也爱爬树,一会儿也闲不住。有这么多好心人关爱,家里的日子也变得越来越好。据介绍,自打李浩博的病好后,李海玲夫妇俩终于能抽出时间去创业了。在大家的关怀帮助下,李海玲夫妇在武清区还开了个小型印刷厂,这几年收入差不多有100多万,当年的贫困家庭而今也进入了小康之家的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