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出门买菜房子被拆 开发商称是“误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55 国际在线

  

老人出门买菜房子被拆开发商称是“误会”(图)

  陈老伯的楼房已成废墟。

-->

  

老人出门买菜房子被拆开发商称是“误会”(图)

  被违规拆除的楼房,现场一片狼藉。

  房子竟被夷为平地

  事发河源市源城区 施工单位称是“误拆”

  源城区副区长江桂海表态,区政府将会对此事作妥善处理和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

  昨晚,源城区副区长江桂海也就此事表态,区政府将会对此事作妥善处理和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

  河源市源城区下角青云路近日发生了一件怪事,一栋两层半高的民宅楼房被附近一施工队无缘无故地拆除。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对此表态,将会责成施工单位上门对楼房屋主作出赔礼道歉,并给予合理的经济赔偿,切实做好善后安置工作。

  事件:

  楼房无端被夷为平地

  昨日中午,家住河源市源城区上城办事处下角青云路、今年79岁的陈作荣老伯向记者讲述了自家楼房无端被拆事件。

  据陈老伯回忆,前天上午11时45分左右,他和老伴外出市场买菜准备做午餐,当时,在为河源市德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接拆迁工作的深圳市一建筑施工单位正在其家附近施工。然而就在陈老伯夫妇离家后不到20分钟,自家的一栋两层半、占地面积约100多平方米的楼房却离奇被拆,剩下一堆残墙断壁。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施工单位也太鲁莽了,好端端的一栋楼房就被这样无端拆除了。”陈老伯气愤地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至今,有关施工单位既没有上门作出赔礼道歉,也没有答应给予相关的经济赔偿。当晚,夫妇俩不得不搬到河源城区的女儿家中居住。

  据了解,陈老伯居住的这栋楼房位于在建中的明珠华庭住宅区内,明珠华庭住宅区的发展商是河源市德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陈老伯现居住的楼房目前尚未与住宅区发展商签订有关拆迁协议。楼房被拆除后,陈老伯家中的家具、电器被完全掩埋在废墟中。

  有关部门:

  这一做法违规、违法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河源市德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拆迁办主任顾万胜。顾万胜称,负责有关拆迁工作的施工单位的施工人员可能是“误将”陈老伯的这栋楼房拆除了。

  顾万胜说,施工单位这一做法,是违规、违法的,施工单位当时并没有向其公司拆迁办告知,而公司拆迁办工作人员并不知情。

  “造成这一严重后果,公司拆迁办负有一定的责任”, 顾万胜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公司拆迁办全体工作人员都感到惊讶,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陈老伯一家有关的居住安置和善后赔偿工作。

  顾万胜称,近日将责成施工单位负责人亲自上门对陈老伯一家赔礼道歉,并要求施工单位维护好拆迁现场,对陈老伯家里被钩机摧毁、掩埋的家具、电器进行挖掘核对,同时尽快作出相应的经济赔偿。(记者 曾焕阳 通讯员 谢雨望)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