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假枪两次闯入同一户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0 新民晚报

  叶某在4天之内持仿真手枪等作案工具,对同一户人家两次实施入室盗窃,却两次被户主发现而后持假枪威胁。但在第二次抢劫过程中,户主奋起反抗,当场折断假枪并将叶擒获。近日,宝山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叶提起公诉。

  第一次威逼劫财

  叶在上海一家货运公司担任劳务工,工作稳定,但因嫌自己干的活既累又钱不多,竟然打起了入室行窃的歪脑筋。

  今年1月19日下午3时许,叶携带仿真手枪、美工刀等作案工具,至大场东街某号,从废弃的空房爬上被害人盛某住宅的二楼阳台。而后,他用美工刀撬窗入室,实施盗窃,却被恰巧回家的盛某夫妇撞个正着。叶见事情败露,便拔出仿真手枪,将盛某夫妇逼入卧室。夫妇俩慑于“手枪”威胁,不敢轻举妄动,最后被劫走现金人民币200元。

  第二次枪被折断

  被害人在向公安机关报警的同时,对抢劫者所持手枪的真伪产生了怀疑。他们认为,无论从常理而言,还是从外形判断,这都应该是把假枪。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叶某首战劫得200元后,竟在事隔3天后的晚上10时30分许,再次到盛家行窃。正当其欲撬窗入室时,又被盛某发现。叶故伎重演,拔枪对准盛。这次盛可不吃这个亏了,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叶的假枪奋力一拗,假枪当场折断,身高仅165厘米左右的叶,也很快被身高体壮的盛擒获。

  记者江跃中通讯员杨文明潘维杰

  【检察官点评】

  本案中,盛某夫妇面对真假难辨的手枪,未敢轻易与抢劫者搏斗,以免造成不利后果,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生命的价值远高于物质财产。但当他们意识到抢劫者所持的很可能是一把假枪时,便在其再次上门行窃时,果断地折断对方的假枪,并将其抓获。这种斗智斗勇的行为和精神,无疑是值得肯定与称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