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心 盲人乘公交遭遇“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吴智建记者金志刚)“两位盲人拿着免费乘车证,正相互搀扶着准备上车,但公交车车门迅速关上,绝尘而去。”昨天,网友张小姐通过MSN向本报讲述此事,她用“岂有此理”来形容这件令人气愤的事情。

  据张小姐反映,前天下午6时许,在浦东新区宁阳路车站上,两位四五十岁的盲人拿着免费乘车证正在候车。有乘客问他们乘什么车:“车子来了我好告诉你们。”不一会儿,
一辆从陆家嘴开往南汇方向的公交车进站了,乘客立即提醒两位盲人“车子来了”。

  两位盲人一边道谢,一边相互搀扶着,慢慢地挤到车子的后门。但就在他们要跨上车的时候,车上的女售票员看到了他们,并立即关上车门,司机也马上启动车子离站。面对这一幕,其他在车站上候车的乘客纷纷指责这辆公交车的司售人员,但“绝尘而去”的女售票员居然还回头看了几眼,并且依然和旁人有说有笑的。

  张小姐认为公交车辆的收费直接影响司售人员的收入,可能因为盲人手上有免费乘车证,所以这辆车不愿意载他们:“这样熟视无睹的行为让人寒心,而且车辆突然启动,很可能对盲人造成伤害。”“气不过”的张小姐把她的所见所闻写成帖子,发在无忧网的篱笆论坛上,引来很多网友跟帖发表感想,很多人用“BS(鄙视)”来表达对这两名司售人员的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