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00只小鸭长出鸡嘴? 养殖户状告药品销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养殖户购买6000只小鸭后,饲喂了某种防肠炎的药,结果鸭子畸形生长,不但鸭嘴长得像鸟嘴,还特别爱飞。为讨回损失,该养殖户将这种药品的生产商、销售商一起告上法院,索赔20万元。昨天,玄武区法院受理此案。

  家住镇江的黄先生是当地一名鸭子养殖大户。黄先生诉称,2004年上半年,他从外地购买了6000余只优质小鸭,进行种鸭培养。

  当年6月,黄先生通过广告,得知南京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某动物用药,可以防治鸭子生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肠炎。该药品的生产商是四川一家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从南京的这家公司购得此药后,黄先生按药品使用说明,在饲喂的鸭饲料中添加了相应比例的药品。

  “但饲喂此药20天后,所有小鸭开始出现病态,并畸形生长。”黄先生说,先是宽长的鸭嘴开始变形,大多长得像尖尖的鸟嘴;后来,渐渐长大的鸭子不少像鸟一样,特别爱飞。接着,这些鸭子开始厌食,抵抗力下降,出现死亡。短短20天时间内,已有900多只鸭子因此毙命。黄先生携带5小包该药品,请省兽药监察所对该药进行检测。今年2月,省兽药监察所出具检验报告,认为黄先生送检的该药样品是不合格产品。

  拿到检验报告后,黄先生认为,6000只小鸭畸形生长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是生产商和销售商生产、销售的该不合格药品造成。他多次找到这两家单位要求赔偿,但均无结果。今年3月,黄先生向镇江市公证处提出申请,对这批鸭子的受害情况、畸形生长情况进行证据保全。公证处派出2名公证员赶到现场,对黄先生饲养的这批鸭子的数量及外形进行清点、拍照,出具公证书。

  昨天,黄先生带着证据保全公证书、药品检测报告以及一只畸形鸭,将上述生产商、销售商一起告上玄武区法院,索赔经济损失20万元。

  从黄先生提供的照片看,这批鸭子的鸭嘴有的像鸟嘴,有的像鸡嘴。立案现场,法官让黄先生将这只捆着的畸形鸭解开看看,他则苦笑着说:“不能放,放了,说不定就飞了……”

  闻听成了被告,上述两家单位当即表示,要对鸭子的品种及其畸形生长情况进行鉴定。

  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