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头猪高速公路“撒欢” 警民上演擒猪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7:59 青岛新闻网

  

百余头猪高速公路“撒欢”警民上演擒猪大战

  

百余头猪高速公路“撒欢”警民上演擒猪大战

  

百余头猪高速公路“撒欢”警民上演擒猪大战

  “不好了,高速路上全是跑来跑去的猪,把双向车道都给堵住了。”11日上午,一位途经京福高速公路济南段的司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路政、交警、协管及村民忙活了5个小时,100多头从一辆侧翻货车中跑出的猪被一一擒获。

  11日上午9时许,记者乘车赶到京福高速公路南向132公里处时,两个行车道已被封闭,人的吆喝声、猪的叫声混在一起。一辆德州牌照的货车侧翻在路边,猪笼的底层和中层内困着几十头猪,两名男子费了好大的劲才陆续赶出十几头猪。

  笤帚、木棍……山东高速公路济南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及协管员拿着各种工具,引导猪顺着路边向南走去。然而受惊的猪一不留神又窜回来,有的钻到驾驶室与车厢之间的空隙,有的坐进驾驶室。路政人员想尽办法,才慢慢将猪引导至南面100米处下沟的地方。

  负责堵截的长清交警大队高速公路中队民警及路政人员使足了劲,才让一头头猪不情愿地走到路边沟内。驱赶过程中几头猪摆脱众人,愣头愣脑地跑到超车道上,缓慢行驶的车辆纷纷急刹车。路边沟内更热闹,花猪、白猪分散在沟内,路政人员与交警分把两头,严防它们窜出包围圈。

  擒猪过程中,附近村民也赶来相助。现场路政人员称,早上7时许他们赶到现场,南北向车道内跑满了猪。30多名路政人员迅速展开擒猪大战,费尽周折才将路面上的猪赶到路边沟内。一位协管员称,当时场面很乱,有的猪越过护栏网跑丢了。

  货车驾驶员张某称,140头猪是准备运往浙江的,行驶到此处时爆胎车辆侧翻,幸亏没有伤到人,他们已经联系车辆转运。 本报记者张中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