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法院将集中执行一批重点典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记者肖志涛 通讯员高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将于5月15日至5月31日,开展一次为期15天的全市法院集中执行活动。本次集中执行旨在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的力度,解决一批长期困扰法院的执行案件。市高院从数千件执行案中选择了一批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典型案件作为本次集中执行的重点,成立了集中执行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实施计划,指导重大疑难类案件的执行,协调冲突。

  在这批典型案件中,既有涉及“抚养费、赡养费、抚育费”以及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等群众切实利益的案件,也有非诉拆违和强制迁让案件,还有金融债权案件和2005年1月1日之前立案,具备执行条件至今尚未执结的超执行期限案件。在集中执行中,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对那些藐视法律、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采取罚款、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情节严重的还将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也希望申请执行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能积极提供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的下落,配合和协助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的诚信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公平正义、规范有序、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截止今年4月底,全市法院执行收案3万2千余件,执结2万4千余件,执结标的约70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了22.74%和9.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