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瓜口含片禁售后退货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32 新京报

  海淀消协提醒,使用糖尿病保健品要谨慎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实习生陈超通讯员高巍)花数千元购买了号称专治糖尿病的保健食品“同春堂苦瓜口含片”,在卫生部叫停该产品后却退货无门。前天,海淀区消协发布消费警示,糖尿病患者不可听信一些专家讲学,应按正规医院医生指导用药。

  海淀消协接到投诉,患糖尿病多年的外地消费者于女士去年先后共花3400多元购买了12盒由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同春堂苦瓜口含片”,之后得知该产品因涉嫌添加药物被卫生部叫停,立即联系退货遭到推诿,随后连专卖店也人去楼空。

  昨天,记者在工商系统查询到,北京同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在丰台科技园区,但咨询电话无人接听。而登录该公司一网站发现,被叫停的“同春堂苦瓜口含片”仍然被作为主要产品推荐,称其内含具有很好降糖、降脂作用的生物活性元素等。

  提醒:海淀消协通过咨询糖尿病专家后提醒消费者,糖尿病患者对用药的品种和剂量都非常讲究,在服药同时吃保健品就等于药量加倍,加上保健品本身的西药成分不稳定也可能造成药量超标,将给患者带来低血糖等不良反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