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售票员掐死少女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55 新京报

  据报道其此前庭审时曾两次向死者家属道歉;死者母亲不愿发表评论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在726路公交车上掐死清华教授晏思贤14岁女儿的售票员朱玉琴昨日获刑,北京市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少女与售票员冲突后身亡

  去年10月4日下午,74岁的清华教授晏思贤一家三口在726路公交车上,因购票问题,与同乘此车回家的女售票员朱玉琴发生口角。

  据检方指控,朱玉琴两次掐住晏教授14岁女儿毛毛的脖子,致其瘫倒昏迷;次日7时,毛毛经抢救无效死亡;11月9日,公安机关的尸检报告称,毛毛系外力作用下窒息缺氧呼吸循环衰竭而亡;11月12日,朱玉琴被批捕。

  今年3月7日,市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因毛毛父母提出身份变更请求,庭审未进入实质审理阶段即告休庭;3月24日,市一中院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案,当庭未做宣判;昨日,市一中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朱玉琴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其他媒体此前报道,在今年3月24日的庭审中,朱玉琴曾两次向死者家属道歉,在答辩之初,她首先表示,“我想对被害人说一句对不起,这可能很轻,但是我是在用心来说的。”在最后陈述时,朱玉琴再次表示,“一时冲动造成现在的后果,我不该动手打小孩的,对她的父母说声对不起。”

  女孩母亲拒绝接受采访

  “案子确实判了,但是我很累,不想发表评论。”女孩的母亲郑女士昨日在电话中的声音很虚弱。此前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郑女士家的电话一直占线。

  郑女士称,她是在和80多岁的老母亲说这件事,出事后,他们没有对老母亲隐瞒,母亲为了外孙女的事非常伤心,甚至曾跪倒在地。

  郑女士说,丈夫晏教授虽然是75岁高龄,但身体状况要比她好一点,郑女士在出事后身体一直非常虚弱,“就是感觉很累,对不起,不能接受你们的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