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刷卡第二日突破400万人次 公交集团连夜改300路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3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 任宏)截止到昨天上午,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共售出1672808张,其中月票卡1217692张,普通卡455127张。

  月票卡中,公交月票卡944944张,地铁月票卡272748张。5月11日当天,共售卡8.1万余张,其中地铁月票卡1105张,公交月票卡19152张,普通卡达到了60495张,普通卡成为了当天一卡通发售的“主力军”。

  昨天,交通委透露,5月11日,我市刷卡交易达到403万人次,其中月票卡刷卡达到313万多人次,普通卡62万人次,月票卡储值区刷卡次数27万人次。新开通的交通一卡通系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刷卡交易量达到如此高的程度,这在各个城市推进市政交通“一卡通”中实属罕见。

  据介绍,针对刷卡第一日三环路出现的拥堵问题,5月11日下午,交通委会同相关部门对三环路66个站逐站进行了分析,决定对三环路34处公交站位比较拥挤的情况立即进行改造。对30个一站多线的站台和站位进行适当疏解,包括延长站台、增设站位、扩大候车区、补充站台栏杆等相应措施。

  【相关措施】

  连夜开工

  对300路站位调整

  公交集团已连夜开工25处,扩充站位、加装护栏,对300路内外环的站位作了调整。

  具体调整站点是:300路外环莲花桥、洋桥(后移15米-20米)玉泉营、成寿寺、草桥、西罗园、夏家胡同(前移15米-20米);300路内环六里桥北里、潘家园桥北(前移15-20米);六里桥南里、洋桥西(后移15-20米)。调整站位11处。

  【特别提醒】

  多种IC卡

  不要叠放一起

  1.在刷卡区刷卡,不要在数据显示区刷卡,否则会刷卡失败;

  2.不要将多种IC卡叠放在一起刷卡,这样会造成刷卡机不能正确读取数据;

  3.刷卡时要将卡放在刷卡区有效距离内,否则会刷卡失败;

  4.提前准备好IC卡,这样才不会延缓进站速度;

  5.保护好IC卡,不要折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