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晴晴雨雨菜价涨涨跌跌 市民买菜打“时间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 彭鹏 报道:近一段时间,老天爷动辄变脸,一会晴一会雨,搅和得菜价也跟着跌了又涨。不过,早就摸透了市场规律的市民们,如今各怀一套应对菜价变动的“买菜经”。

  近日,记者走访了广埠屯、水果湖等菜市场几位买菜的市民,分享了他们的“买菜经”。

  “如果连续下雨,那第二个雨天的菜价准会涨,所以我一般会在下雨当天多买些菜回去存着。”这是买了30多年菜的李婆婆总结出来的经验。

  居住在水果湖附近的张女士透露,她每天会关注天气预报的气温,突然降温的天气,菜价会上涨,受影响的大多是叶菜,她多在变天的时候买些茄瓜类蔬菜吃。

  据有关蔬菜专家介绍,蔬菜靠天收,菜价的变动受天气影响确实有一定规律性,但影响菜价的因素还有不少,这些经验可供参考,但也不是绝对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