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天气折腾人 市民生活节奏频频被打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李芳 实习生 杨梅 报道:昨天清晨,狂风骤雨之下,市民倪女士不得不翻出了已干洗过的外套穿上,而在前晚,本已束之高阁的棉被也回到了床上———忽高忽低的气温,使得市民被冬、夏、春的莫测变幻弄晕了头。

  “早上只穿了件衬衫,一出门冻得不行,只好回家添衣服。头天还在穿短袖,第二天就穿毛背心,这天气变得太快了。”省直机关的裴先生冷得直咳嗽。“上个星期换上了夏
天用的蚕丝被、空调被,春天用的棉被全晒得干干净净放进了衣柜,现在又得拿出来用了。”汉口的黄女士说,今年,她已做了好几次“无用功”。

  上一次是4月份,也是气温忽地升高过了30℃,等人们误以为夏天提前到了,争相换上薄衫裙裾时,一场大风吹得武汉如同冬天,大家不得不让厚衣服重新上岗。

  “这种天气,完全是折腾人嘛。”市民徐太婆说,气温变化大,稍不注意就会感冒。市民深感不便,商家也是叫苦不迭。“这算是麻烦了,刚上的夏令商品又要滞销一段时间了。”昨日,在武昌一超市卖场,促销员小张说,她前几天已把夏天穿的凉拖鞋、凉席、灭蚊水等夏令商品的新品全部上了柜,不料天一下子又冷了。

  根据商家的销售规律,夏令商品应该在4月份就开始启动了,但是今年天气反常,4月和5月气温坐上了过山车,忽高忽低,中百仓储、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超市纷纷抱怨,夏令商品的销量一直上不来,“刚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尝了点甜头,现在又遭遇当头一棒。”一超市负责人称,气温几个反复下来,大大影响了超市的夏令商品销售,一超市给出的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眼下夏令商品的销量仅为去年的六成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