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妈培养出女拳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5: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残疾妈培养出女拳王(图)

  陈松蒲■本报记者张墨寒摄新闻提示———

  由全国妇联,央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活动已拉开序幕。陈松蒲是沈阳市向省里推荐的惟一候选人。

  晨报讯(记者肖鸣镝)她,是一位下肢瘫痪的母亲,但她以付出比其他母亲更多倍的努力把女儿培养成世界级的拳击冠军。

  她就是沈阳市政协委员陈松蒲。

  曾在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获得冠军的女儿张毛毛是陈松蒲最大的骄傲。

  陈松蒲告诉记者,女儿刚出生时她生怕女儿也落下什么残疾,在她月子里就坚持给女儿捋腿按摩;当女儿能走会跑了,她就摇着手摇车,带着女儿去公园跑步、滑冰、游泳……她不想因为自己的残疾给女儿的童年留下任何遗憾。陈松蒲对女儿的关爱从今年三八妇女节女儿写给她的信里就能感受到,“妈妈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勤奋,最能干,最努力的女人,每天我都以妈妈为荣……”

  陈松蒲说,对于女儿,她所给予更多的是鼓励。女儿14岁时被沈阳体育学院破格录取,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拳击专业大学生,尽管心疼女儿,但陈松蒲还是尊重了女儿的选择。

  经过几年的刻苦学习训练,2001年,女儿在美国斯特兰顿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荣获57公斤级冠军,成了名副其实的世界女拳王。

  与毛毛共同分享陈松蒲母爱的是一个从小就与母亲分离的女孩小玉。

  与小玉相识是在去年年初的一个晚上,陈松蒲在电台广播中听到一个小女孩诉说自己的不幸遭遇。小玉小时候母亲就离开了她,是爷爷奶奶把她养大的,十几年后当母亲第一次出现在她身边时,不但没能给她渴望得到的母爱,反倒嘲讽了她。

  陈松蒲听了很气愤。她当晚就给小玉打了电话,告诉小玉,“尽管陈妈妈能力有限,但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

  从那以后,陈松蒲常常带着食品、学习用品去看望小玉,还适当地给她学习费用,鼓励她好好学习并学会与人交往。如今在重点中学读高二的小玉学习成绩由原来的20多名升入前10名,陈松蒲感到很欣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