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主任15万元雇凶杀死村民小组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要露滋)村主任花15万元雇凶“收拾”与自己有矛盾的小组长致其死亡。昨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雇凶杀人主犯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刚家寨村原村主任刚铁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余6名被告人中3人被判无期徒刑。

  15万雇凶“收拾”村组长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2月初,刚铁禄、邵新随共同预谋出资雇凶,伤害与其有经济利益纠纷的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乡刚家寨西村三组组长沈长利。邵新随联系卜范进,同时将刚铁禄的侄子刚延旗(现在逃)购买的两张手机卡交给卜,供联系雇凶之事,并将被告人董祥海的手机号告之卜,让卜直接与董联系。

  卜范进与董祥海取得联系,约定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府西边面谈。2月27日,董祥海、荆保民如约从咸阳市赶来与卜会面。双方最后商定,“收拾”人之事需15万元,由董祥海出面雇人,将人致残,并先付佣金5万元,剩余10万元事成后一次付清。事后,卜按照邵新随的指使将号码为13689203XXX手机卡交给董用于联系。卜回村后即告知邵新随事已办妥。邵新随指使卜将其用过的手机卡藏匿于该村的一墙缝中,再由邵新随取走并丢弃。

  互相勾结行凶致人死亡

  刚铁禄得知雇凶一事办妥后,即通知刚延旗、赵某(现在逃)先后分两次,将15万元人民币作为佣金交给董祥海。董祥海收到佣金后即纠集荆保民、柴建武,又联系其老乡肖天龙(现在逃)及王志成赶到咸阳会合。董祥海又指使与其姘居的王某在咸阳市众合汽车租赁公司,用董的假驾照租赁一辆轿车,并购买了两把刀。

  此后,被告人董祥海伙同荆保民、柴建武、王志成、肖天龙等人从咸阳来到西安,对沈长利的住处、所驾驶的汽车及本人进行了辨认,伺机行凶。

  2005年3月25日晚21时许,董祥海、荆保民、柴建武、王志成、肖天龙经预谋,按事先分工,在西安市未央区枣园小区沈长利的住处附近守候。晚9时40分许,当沈长利与白某驾车返回其住处时,王志成以及肖天龙分别冲上去,持刀在沈长利的背部、腿部猛刺数刀,白某上前阻拦,被董祥海推倒在地。因白某大声呼救,董祥海等人逃离现场。沈长利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破案后,从董祥海处查获赃款136000元。

  13万元赃款被没收

  法院认为,被告人刚铁禄、董祥海、王志成、邵新随、卜范进、荆保民、柴建武相互勾结,共同对被害人实施伤害,致人死亡,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昨日,西安市中院判决:被告人刚铁禄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董祥海、王志成、邵新随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卜范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荆保民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柴建武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随案移交的赃款136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