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4岁老汉成“护桥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16 辽沈晚报

  74岁的王泽富老人,每天义务两次打扫门前的过街天桥,为了让过桥者不随地乱扔脏物,他还自制了十多个小纸篓挂在桥栏杆上,天长日久,人们在过桥时,都自觉地把废弃物扔在纸篓内……

  王泽富老人居住在迎宾花园南社区,于2002年搬来。退休后王老觉得不该呆在家里,应该干点儿什么。后来,老人发现家门前的过街天桥上总是垃圾满地,过桥行人随意把脏
物丢弃在桥面上,久而久之附近居民们干脆步行横穿街路,有时会发生交通事故。

  老人扫天桥带动志愿者

  2003年开始,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王老都拎着水桶,拿着抹布,夹着扫把进行一次大清扫。过了一段时间后,老人发现光清扫还不是办法,主要应让行人知道该把东西扔到哪。于是十多个用纸粘成的垃圾纸篓出现在桥上,5米一个,十分显眼。附近过桥居民们每天见到老人如此辛劳地打扫天桥,再也不忍心往桥上扔东西了,老人每天都要倒一次纸篓内的垃圾,桥面也一天比一天干净。接着,居民佟盛范、辛永春等20多人也加入到清扫的队伍中。

  社区里谁也不乱扔东西了

  “以往脏乱差的花坛经过他的拾掇后,变得美丽极了,大朵大朵的玫瑰、芍药竞相开放。在他的带动下,包括我们社区干部在内的数十名居民一起参与到劳动中来。以往车库顶棚到处是居民乱扔的垃圾,一些居民随手把脏东西扔到社区内的小路上,可是自从王老的行动被大家知道后,谁也不往外面乱扔东西了,我们社区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社区主任陈玉红兴奋地说。

  本报记者 罗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