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监管需要“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7 潇湘晨报

  讨论事件:长沙市区不少包点店在蒸包点时使用塑料编织袋,经长沙市卫生监督所综合稽查科工作人员介绍,塑料编织袋在经高温蒸煮后会释放出一种叫氯乙烯单体的有毒有害致癌物质。

  红网网友飞上天:包点店的这种做法十分不道德,怎么能使用这种有毒的塑料编织袋制作食品给大家吃呢。如果没有新闻媒体报道出来,许多人还不知道这是一种有毒食品呢

  西城药贩子:很明显,这是包点店为了节约成本而忽悠消费者的一种做法。早在几年前,卫生部门就对外宣布塑料包装热食品是一种有毒包装,而包点店竟然还用它来蒸包子,当然会有毒啦。我觉得对待这种不负责任的商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拒绝购买。这种“问题食品”一天不消灭,大家就不要购买,用经济损失来惩罚这些不良商家。

  市民楚先生:“问题食品”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受害者不知道有多少,我想,包点店做法的最终结果是引来消费者不信任,奉劝大家今后在购买食品时要多留个心眼。

  玉树临风:既然市场出了这种问题食品,为什么不见有关部门前来处理呢。要想彻底杜绝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政府和执法部门必须真正担负其应尽的职责。一旦发现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人和事就不能姑息纵容,而应加重处罚力度,食品安全监管需要这样的“杀手锏”。

  本报记者余实知

  记者:余实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