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邀百余旅行社“密谋” 东星航空不搞“廉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1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廖文婷)飞机没到先造势,19日将首飞的东星航空11日晚邀约一批战略盟友——来自广州、深圳、海口的117家旅行社,在钟祥举行“誓师大会”。

  会上,东星集团总裁兰世立再次申明:东星不搞“廉价航空”,“无论东航、南航机票折扣怎么调,同样的航线,东星机票票价将比他们高5%”。因为“我们的飞机更宽敞、配套设施更好,性价比高”。

  业内人士认为,这不过是东星航空的营销策略。“票价高,但借助‘航空+旅游’模式,通过赠送旅游、住宿等,来变相拉低机票价格”。

  兰世立也表示,“航空+旅游”将是东星未来的发展方向。据称,截至11日晚,东星推出的港澳、海南等4条超低旅游线路,已有3667人报名,这意味着东星航空一个月内的机位已卖光。

  目前,中国民营航空出师不利,春秋航空月亏200万元,奥凯航空、鹰联航空也处于亏损状态。针对此现状,东星将如何避免“重蹈覆辙”?兰世立表示对前景很乐观。他算了一笔账:每架飞机每小时的综合运营成本为2.8万元,以武汉飞深圳为例,全程一个多小时的成本为3万多元,就算128个座位全以半价卖出,也有6万多元收入。

  他还介绍,短期内,东星航空的乘客将以旅游客人为主,未来再慢慢实现旅游与商务客人平分秋色。

  外地旅行社看好湖北

  晨报讯(记者廖文婷)借助东星效应,湖北旅游也有望烧一把火。

  来自广州、深圳、海口的117家旅行社,近日考察了钟祥明显陵、武当山等6大景区,将武当山+钟祥、三峡+神农架、三峡+钟祥3条精品线路进行了推介——三条线路的报价均为1680元。

  据广州广之旅、海南事达旅行社有关负责人称,当地人游湖北此前多是走三峡线路,当地媒体上几乎看不到湖北旅游的宣传广告,如果东星航空启动,就可以以包机形式启动这些线路。

  但一广州旅行社考察后认为,武当山等景点包装不够,出游经历丰富的广州人不一定会感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