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致癌花生油”卖给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3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5月 12日讯(通讯员杨宁记者陈新坦)看起来黄灿灿的花生油竟然是炒煳的花生榨出的油掺上色拉油制成的,而这些油多数卖给了饭店!今天上午,洛阳路工商所将一非法销售散装掺假花生油的不法商贩抓获,该商贩道出了“纯正”花生油的造假黑幕。

  “快来买花生油,优质纯正花生油!”今天上午,一中年男子将一辆农用三轮车停在洛阳路一小区内,向居民吆喝。路过的工商执法人员发现,三轮车内放着不少用塑料桶装
着的花生油。男子称花生油是自己加工的纯正花生油,每公斤 10元,而执法人员观看花生油的颜色,发现和超市里卖的纯正花生油颜色一致,但打开塑料桶盖后,花生油里隐隐有一股色拉油的气味,花生的香味也似乎比正常的浓烈。执法人员认为这些花生油有些可疑,决定先将其花生油暂扣,并送到有关部门检测。

  男子见状,连说“不要扣,我给你们说出实情。”据其交代,他姓王,他的花生油是用炒煳的花生榨油掺上色拉油、添加香精做成的。王某说,由于花生油掺不进色素,他在生产花生油时故意把花生炒得煳一点,这样榨出的油颜色就会深一些,然后将色拉油按 1:1的比例,掺入这种特制的深色花生油中,再加入花生油香精。“经过这种方式处理的花生油成本比纯正货便宜 1/4,这种花生油多数都卖给了饭店。”工商人员当场将其销售的300余公斤油查扣,并对其处以2000元的罚款。

  据工商人员介绍,花生炒煳后榨出的油含有致癌毒素。花生油的鉴别方法是:纯正花生油颜色深黄、到—3℃就会凝固;色拉油颜色浅黄、到—10℃才能凝固。鉴别花生油是否掺假,消费者只要把买来的花生油放到冰箱中做个实验,真假花生油就会分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