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筹钱两万帮寻失踪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3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刘兆球)抱着个蛋糕一蹦一跳地跑出家门,嘴里还喊着要让小伙伴来分享……已过不惑之年的张可仕怎么也没想到,聪明可爱的儿子竟然就这样一去不回。今天下午,记者在即墨市龙泉镇小寨村见到了张可仕夫妇,从5月7日年仅 7岁的小军辉失踪,夫妻俩已经哭得两眼都深深地凹了下去。据悉,孩子的失踪使整个村子陷入了悲痛之中,现在500多位村民已经自发印制了大量小广告四处张贴,要花两万元寻找知情人。

  据张可仕介绍,5月7日一早,他到地里去种花生,7岁的小军辉拿着一块蛋糕跟他出了门,找小伙伴玩去了。没想到小军辉一去不返,一直到下午1时多也不见他回家吃饭,心里隐约闪过一丝不祥的预兆;直到找遍全村也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夫妇俩这才心急如焚地报警。小寨村并不大,而且远离公路交通不便,然而问遍了全村人,谁也没有在这天见过小军辉,也没有见过任何陌生车辆进出。

  村民们告诉记者,第二天军辉失踪的消息就已经传遍了周围村庄,很多村民都过来帮忙寻找或安慰,种种不祥的推测也越传越多。两天过去了,小军辉还没有出现,而此时孩子的奶奶也两天水米未进,本就身体虚弱的老人病倒了;5月10日,劳累加上心急,小军辉的爷爷和妈妈也先后晕倒;从孩子失踪以来,亲戚朋友日夜轮流陪护在一家人身边。

  看着一家人日渐消瘦,淳朴的村民们都心疼了。昨天一早,就有村民自发印制了寻人启事,到各村去张贴;今天上午,寻人启事贴完了,几位村民又凑份子打印了3000份,还配上了小军辉的照片。

  小寨村村民姜先生告诉记者,小军辉的失踪全村人都非常着急,大伙经过合计,决定凑出两万元钱来作为对知情者的酬谢,希望能找到小军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