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南向南 仁寿大啖枇杷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仁寿县第六届枇杷节在文宫镇拉开帷幕,8万多亩标准化枇杷喜迎游客。据悉,仁寿县刚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为“枇杷种植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同时,仁寿枇杷荣膺省级“绿色食品”称号。

  据仁寿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化优质枇杷产业带规划区为仁寿的文宫、高家、大华、龙马等10多个乡镇。2002年开始示范推广,现有标准化生产的枇杷8万多亩。在此基础上
,计划再用1—2年新发展3万亩,形成12万亩标准化枇杷产业带。标准化枇杷无污染、无激素。

  本届枇杷节引来了成都众多好吃嘴。从成都出发,沿南延线前行翻过二峨山,1个小时后就到达文宫镇。据悉,仁寿枇杷节将持续到本月底。

  又讯 昨日,国道213线二峨山段改建(隧道)工程方案论证会在仁寿县召开。据悉,隧道建成后,仁寿到成都的时间将缩短到30分钟左右。

  国道213线二峨山段属深丘,是成都往返仁寿的必经之路,弯多坡陡,事故频发。在二峨山修建隧道,不仅拉近了仁寿和成都的距离,而且对井研、荣县、威远的交通也将会大大改善。目前,工程方案已进入可行性研究。孟斌宋勇刚凯文记者涂劲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