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木材公司火山吐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木材公司火山吐焰(图)

  大火冲天。记者刘珂摄

  

木材公司火山吐焰(图)

  消防战士在火场简单吃点饭又投入战斗。本报讯(记者黄亚平)昨天,位于长安区的陕西林洋软木有限公司内着起大火,燃着的整捆整捆的橡树皮,一直烧了整整一天。

  3公里以外看到浓烟滚滚

  当天上午8时40分,记者在离火灾现场还有3公里的西万路上,就看到南边空中滚滚浓烟,整个公路上一辆接一辆的消防车拉着警笛疾驶而过。消防车停满了着火的单位大门口,一条条水带拉出上百米长伸进厂内,消防官兵跑进跑出。由于现场已经封锁,记者无法从大门进入,只得绕到厂后边。眼前的火灾现场令人震惊,整捆整捆的橡树皮垒起20多米高,50多米长的垛子都着了起来,成了一座火山,相邻的库房房顶也已经烧塌,里面边角料已经烧着。据附近的村民说,起火时间大约在早晨7时50分,当时老远就看到厂区上空的黑烟。

  着火的树皮垛像座“火山”

  记者站在从附近租来的一个梯子上面拍摄,明显地感到烈火逼人。一辆辆增援的消防车不断由城区驶来,甚至高压水炮都用上了。一辆辆大型装载机也驶进火灾现场,对整捆未燃的树皮倒运,消防官兵手持6个水枪从多处向“火山”进行喷水,厂内的职工也在一旁协助灭火。据了解,起火的是堆满橡树皮的垛子和一个放有大量边角料的库房,着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率先赶到现场的是长安消防中队,随后我市先后有10个消防中队、18辆消防车赶到现场,110名消防官兵参战。当地民警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消防官兵紧张灭大火

  由于着火的橡树皮堆积密集,水枪很难打透,众人一边用装载机将树皮一点点推开,一边用水枪灭火,灭火时间长,难度非常大,截至记者昨晚11时发稿时,消防官兵已经在火场奋战了15个小时,但火势依然未得到控制。长安区有关领导和市消防支队的领导都亲临现场指挥。目前经济损失和起火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