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胞姐妹求助晚报收集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1 云南日报

  60年前 花琼芬与母亲和孪生姐妹被迫分离

  60年后 她的一对女儿帮妈妈寻找失散亲人

  双胞姐妹求助晚报收集线索

  知情者请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

  

双胞姐妹求助晚报收集线索

  花琼芬不同时期的照片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60岁的花琼芬女士却仍未找到自己的亲生妈妈和孪生姐妹。60年前,刚出生的她就因为家庭极度贫穷,被迫与自己的母亲和孪生姐妹分离,以至于自己到底是姐姐还是妹妹都不知道。60年了,自己的母亲是否还在人世,孪生姐妹现在又在哪里,始终是她心中的牵挂。但花琼芬相信,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一定生活着她的亲人。已经身为人母的她,20多年来一直在寻找自己的亲人,她的一对孪生女儿也一直在帮助妈妈。昨天,这对孪生女儿向记者讲述了妈妈与亲人被迫分离的曲折故事。她们希望能了却妈妈的毕生心愿,借本报请求知情者能为她们提供线索,尽快帮她们圆梦。

  寻亲故事

  1946年几个月大的妈妈与亲人分离

  两姐妹说,妈妈于1946年腊月在昆明出生,出生前,身为驾驶员的外公就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外婆生下一对姐妹后,无力抚养,只好将孪生姐妹中的一个送给了叫王金凯的人家抚养,自己也到王家做活谋生。后来,花琼芬现在的姨父知道了这件事,遂建议没有孩子的花家收养下另一个孩子,也就是后来的花琼芬。至此,两个孩子被分开了,当时,花琼芬两姐妹仅有几个月大。

  从此以后,花琼芬再也没有见过亲生妈妈和孪生姐妹,直到现在,她仍不知道自己亲生父母的姓名,也不知道自己孪生姐妹的名字,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姐姐还是妹妹。

  寻亲求助恳请晚报读者帮妈妈实现夙愿

  这么多年来,花琼芬没有放弃过,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寻亲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她觉得只有找到了自己失散已久的亲人,她心里才踏实。花琼芬的女儿们也多次帮母亲寻找过,曾于1997年在网络上发布了寻人消息,希望能帮助母亲找到失散已久的亲人,但至今还是没有结果。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花琼芬的女儿们知道,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妈妈一定会更思念自己多年不曾谋面的母亲和姐妹。她们恳请社会各界人士帮忙寻找。她们的心愿能了结吗?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也请知情者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提供线索。

  寻亲线索妈妈孪生姐妹的养父叫王金凯

  由于种种原因,花琼芬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才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而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还生活着自己的孪生姐妹和亲生妈妈。这个消息顿时震住了她,此后的几十年时间里,她四处寻找妈妈和姐妹,一直希望能找到与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只可惜事隔多年,缺乏线索。

  “花琼芬的孪生姐妹的养父名叫王金凯,祖籍河南南阳,曾在南屏街华侨兴业银行担任营业部主任。”这是花琼芬寻找亲人的唯一线索。1991年,她曾到南屏街寻找,却没有得到更多消息,只听一位银行老员工回忆说:“王金凯大概在1949年以后离开昆明。”而居委会、派出所也没有任何王金凯的资料。

  本报记者 陈 洁实习生 温 化/文实习生 张志超/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