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特别要防台风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进入4月之后,南方前汛期暴雨不断。5月3日到4日,广东阳江出现特大暴雨;5月5日到9日,安徽、浙江、江西接连出现两次暴雨过程,暴雨使新安江等水位暴涨,防汛形势严峻。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召开防汛工作座谈会,部署防汛工作。

  7-9月将有1到2个台风影响杭州

  “今年前期杭州天气较为复杂,主要表现为降水分布不均、气温起伏较大、近期接连出现暴雨。”气象专家介绍。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年汛期总趋势为:降水总量回升、高温有所趋缓、台风影响个数较少但影响程度较强。

  预计今年汛期(5月到9月),杭州北部(杭州城区、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总降水量与常年接近,比2005年略偏多。西南部(桐庐、建德、淳安)总降水量接近常年。

  其中,今年5月中旬、6月中旬到7月上旬,将有2到3次暴雨过程出现,局部地区仍有洪涝灾害发生,最后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将出现在7月上旬。

  预计今年杭州的台风活动正常。7-9月将有1到2个台风明显影响杭州,最大可能影响时间出现在8月到9月上旬,出现台涝的可能性不大。

  同时,由于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出现早(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已经生成)、结束迟,杭州有可能受1到2个台风连续影响,且登陆我省的台风位置可能偏北一些,对杭州的影响不容忽视。

  防汛防旱都要抓

  气象专家指出,根据天气预测结果,5月份就有可能降水增多,特别是西部和南部山区,大到暴雨过程较为集中。

  因此,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要防御突发性、局地性强降水和上游客水造成的洪灾、小流域洪灾和暴雨造成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虽然今年高温趋缓,但干旱天数还是多于常年,因此在做好防汛防台的同时,还要考虑高温干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李朝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