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了260朵花?不稀奇!300岁仙人树开出千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7 青年时报

  推荐适合家庭养护的花草,打探市场最新鲜的花草信息。如果你有什么好的花草养护经验,或有什么新的花草品种想推荐,请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记者愿做个全心全意为你服务的小花农。

  时报讯 “仙人柱开了260朵花不稀奇,我们花博园里的‘仙人树’开了1000多朵花呢!”看了时报11日刊登的《罕见:仙人柱开出260朵红花》一文后,杭州花卉世界的工作人
员打进时报热线报料。

  刚走进杭州石桥路的杭州花卉世界,就看见一株近3米高的仙人掌,开满了黄色的花。“这棵仙人掌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你看它的根部,都已经进化成了木头,远远看去就像一棵树,因此我们也叫它‘仙人树’。”负责管理花卉的王云芳介绍。

  靠近这株仙人树仔细观看,发现它的花有两个1元硬币那么大,形状与梅花非常相像,鹅黄色的花瓣略带透明。

  王云芳说,今年3月底时,仙人树的叶片顶上就开始冒出绿色的小包,颜色渐渐变黄。“5月8日那天早上,我刚到单位,就看到仙人树开花了,然后越开越多。”

  “它的花开得实在是多,我们根本数不出来到底有多少。”王云芳说。记者发现,仙人树一张叶片上就有七八个花苞,毛估估,这一株仙人树上的确有上千朵黄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