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受“雇”抢金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56 海峡网-厦门日报

  第一天连抢四名女乘客后被警民联手逮住

  本报讯(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黄慧娟)既有“底薪”,又能根据抢夺所得拿“提成”,犯罪嫌疑人孙某被这样的条件诱惑,受人“雇佣”从深圳流窜厦门,试图疯狂抢夺金项链,仅一下午就连抢了四名女乘客;不料,就在进入厦门的第一天,他就被警民联合逮住。记者昨日了解到,雇人抢夺作案,在厦门还相当少见。

  5月9日傍晚,市民吴女士乘坐31路公交车打算前往轮渡。车子在建兴路站停靠时,站在下车门附近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突然伸出手来,拽下吴女士的白金项链,然后下车逃跑。吴女士一愣,赶紧高喊“抢劫”。附近群众马上报警,滨北辖区某单位的两名保安和随后赶到的警察直追了一千多米,终于将白衣男子抓获。

  据嫌疑人交代,他姓孙,20岁,河北人,这是他当天下午的第四次作案,而每次作案时,车上还有一名同伙,那是他的“雇主”。“他说了,我只负责抢金饰,赃物由他全权处理。”孙某说。

  目前,这4起抢夺金饰案中的2起已得到查证;警方呼吁当日两名未报警的受害者尽快到滨北派出所指证,以对该案做进一步深挖。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公交车下车门附近的乘客往往是一些扒窃、抢夺不法分子伺机作案的对象,当车子靠站时要提高警惕,看好随身物品;若不慎被抢,应当场高声大喊并报警,寻求帮助。(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