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迎来夏季用水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随着近几天气温的逐步升高,我市迎来夏季用水高峰。记者从供水部门获悉,5月上旬中心城区日均供水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日最高供水量已达56万立方米,接近去年最高量。

  用水量节节攀升

  进入5月份以来,市区居民生活用水和企事业单位用水量节节攀升,日平均供水量51万立方米。5月10日,中心城区日供水量已达56万立方米,超过去年同期日供水最高量。预计进入7月份以后,中心城区日最高供水量将接近60万立方米,比增2%左右。

  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庵埠、东墩、新津、月浦四大水厂分东、西两片区向市中心城区供水,其中东片日供水能力52万立方米,西片日供水能力40万立方米,全市日供水能力可达92万立方米。从近年来我市的用水情况看,夏季最高峰时为60多万立方米,我市完全可以保障供水。

  多管齐下迎峰度夏

  为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用水供应的压力,连日来,市自来水公司多管齐下,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供水安全。目前,供水部门已对全市的水厂、加压泵站、供水网、阀门、消防栓进行检测巡查,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并加强对水质净化的管理,相应提高出厂加氯量,加强对水源水质和管网水质的监测,以保持供水水质,确保安全迎峰度夏。

  今年初,自来水公司还出台了《汕头市自来水总公司2006 2010年水质目标规划》,把提高水质作为主攻方向,从生产、管理、检验多方面入手,全流程确保我市供水安全。

  夏季用水仍须节约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尽管目前我市的供水可以保障,但仍存在水源性缺水、水质缺水问题。从我市目前饮用水资源的总体情况来看,虽然在水源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受自然条件及人为污染等因素影响,干旱缺水、水源水质受污染等问题日益严重,而目前节水宣传力度不够,缺水问题未能引起普遍关注,不少市民的节水意识还较淡薄,我市节水宣传面临艰巨任务。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配合该活动,市自来水总公司将在“节水周”期间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14日将在人民广场设立节水、用水业务咨询服务台,向在场的市民发放节水宣传资料,接受市民用水业务及水质方面的咨询,同时该公司还将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包括派工程技术人员免费上门为市民维修破漏水管,帮助拆换水龙头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