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骨髓能救命 市民捐献多 淄博确定各区县采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5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魏巍 张俊玲)“我已经查阅资料了,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坏处,赶快给我报个名吧。”本报今天发布淄博招募骨髓捐献志愿者消息后,一天时间3部热线接到300多个热线电话,热心市民纷纷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救助患白血病的人做点事情。

  “热线电话一个接一个,我们的电话都接不过来了,咱们淄博市民太热情了,也有
奉献精神。”淄博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接到300多个热线电话,这些市民均表示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产生怀疑,在此,淄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明确答复,淄博市中心血站为志愿者采样后,6月底前将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上传至中华骨髓库,只有配型合格才能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捐献对身体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淄博市确定了各区县的血样采集时间和地点。

  5月14日:淄博市中心血站、临淄妇保院、沂源县医院;5月15日:淄博市中心血站、博山区医院,淄博师专;5月16日上午:淄博市中心血站、山东理工大学医院、周村区医院;5月16日下午:淄博市中心血站、淄博职业学院门诊部、桓台索镇中心卫生院;5月17日上午:淄博科技职业学院、高青县医院;5月17日下午:山铝卫生处、高青县医院。

  爱心热线(0533)2776439、2772986继续开通,有意者可积极报名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