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哑人团伙配合假摔偷包 规定广州偷盗深圳销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20 国际在线

  聋哑人假摔混水摸鱼偷包 广州批捕火车站聋哑人盗窃团伙6人

  倍受关注的广州火车站聋哑人团伙犯罪有了新进展(今年3月2日时报A12版曾有详细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日前以盗窃罪,对陆斌等6人批准逮捕。

  今年2月间,广州火车站安全检查机上相继发生旅客行李被盗的案件。2月21日,旅
客赵某报案,上午10时,在广州火车站安全检查机上,价值6000多元的手提电脑被盗。旅客李某称,过机检查时,装有现金1500元、价值3000多元手机的提包被盗。连续几天,相继有失主报案行李被盗。接报后,铁路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布控。2月26日下午,自以为得计,没想到早被纳入侦查视线的犯罪嫌疑人陆斌等8人,再次做案时被警方抓获。

  经调查得知,盗窃团伙以陆斌为首共有9人,全部是聋哑人,从2005年10月开始藏匿在深圳某出租屋。在今年2月份,陆斌带着李宜(胖姑)、姚莹莹、蒋承光(北人)、“矮人”、“胖子”来到广州火车站伺机作案。

  在安全检查机附近,陆斌安排“矮人”假装摔倒制造混乱,“胖姑”趁机窃走旅客提包交给“北人”转移给“胖子”装入事先准备好的大旅行袋。整个盗窃由“物色”、“假摔”、“拎包”、“转移”、“伪装”等过程组成。为逃避侦查,陆斌还规定广州偷来的东西必须在深圳销赃。

  经审查后,广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认为包括陆斌在内的其中的6人涉嫌构成盗窃罪,遂决定将他们逮捕,准备审查起诉。据悉,该案是广铁检察院迄今为止首次批捕的聋哑人犯罪团伙案。(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白研)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