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少年食不果腹为求温饱被人强迫当街行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12日7时40分,一名年轻女子许影(化名)骑车行至哈市南岗区汉广街与西大直街交口时,突然从路边冲过来一个新疆男孩,将手快速地伸进了许影的衣兜,将兜里的小灵通掏走,男孩转头要跑,许影立即跳下自行车,拿起锁车的链锁套在男孩的脖子上,并将小灵通夺了回来,拨打110报警。男孩挣脱后,怒目相向。此刻,一名大男孩也跑了过来,挥舞着
拳头威胁许影。周围的群众跑过来对许影说:“快走吧,电话拿回来就算了,你看不远处有个新疆男子正瞪着你呢!”许影朝群众所指的方向望去,发现一个40岁左右的新疆男子正瞪大了眼睛,朝她恶狠狠地挥着拳头。哈铁公安处货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在一家新疆烧烤店内将正在吃饭的三名新疆扒手抓获。

  据民警张亮介绍,这三名新疆扒手已经来哈三年,就在11日,他们还合伙盗窃了一部

小灵通,所卖的60元赃款已经被挥霍。三人都是未成年,两个男孩分别为14岁、13岁,一个女孩12岁。

  记者:你们三人来哈尔滨干什么?

  孩子:我们三个是邻居,三年前,我跟着两个哥哥一同到了哈尔滨,家里太穷了,想出来找吃的。

  记者:你们为什么要当街行抢?

  孩子:是一个叔叔让我们抢的,我们三个一伙,如果我们不抢,他就打我们。我们抢劫的时候,他就站在道对面看着,抢不成就要挨打。每天的上下班时间,我们都在街上找目标。

  记者:你们的叔叔怎么给你们定任务?

  孩子:让一天最少偷一部手机,我们每天都得干活,要么吃不饱饭。

  记者:抢来的钱都用来干什么?

  孩子:一大半都给叔叔,剩下的我们就到肉串店吃饭,还有到网吧上网,平时也没地方待,要么就在大街上流浪找目标。睡觉的地方是叔叔找,住在哪里都不一定。

  记者:你们寻找什么样的人行抢?

  孩子:地下商场、过街天桥,人多的地方我们就去,叔叔说我们是小孩,个子小,没人会注意,看到手机、钱包直接抢就行。

  记者:偷东西的时候被打过吗?

  孩子:我们偷的人大多是女子,她们发现我们偷东西后,就骂我们两句。

  因为语言不通,采访进行得很艰难,当记者提问时,三个孩子经常以听不懂为理由拒绝回答。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