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女婿伙同岳父母造假伟哥 产品远销美英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1:42 国际在线

  家庭作坊一年生产900万粒

  跨国假“伟哥”案昨日开审

  岳父岳母准女婿一一过堂

  短短1年时间内就生产包括假“伟哥”在内的男性保健药品900多万粒,涉案金额达70多万元,产品远销美、英等国。

  去年,中美联合破获了这起假“伟哥”案。昨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但没有当庭宣判。

  岳父岳母准女婿

  一一“过堂”受审

  昨日上午10时,涉嫌造假“伟哥”的郑州市民王银良、妻子付金梅及他们的准女婿穆锋被带上法庭的时候,显得有些疲惫。在庄严肃穆的法庭上,穿着黄色的马甲,锃亮而冰凉的手铐铐在手上,三个人以往的风光不再。王银良头发花白,一脸胡茬。穆锋则每一句话都显得轻微。付金梅则说话时带着哭腔。三人都认真地听审、回答提问,积极地接受法庭审判。

  跨国假“伟哥”案

  牵出郑州窝点

  据美国方面提供的情报,2005年8月26日晚,天津市公安局将李文辉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包装好的假冒“万艾可”(俗称“伟哥”)5.5万余粒。 8月31日,根据李文辉的供述,中美两国执法人员赶赴河南,调查生产假药的窝点。9月2日凌晨,河南郑州、新乡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将3处制假窝点捣毁,郑州市民王银良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同时缴获大批假冒“万艾可”、“西力士”等药品。至此,这一跨国假“伟哥”案告破。

  家庭作坊生产“伟哥”

  淀粉白糖均是原料

  2003年下半年,郑州市民王银良购买压片机、烘箱等设备,并从广州购买了西地那非等制假药材料。从2004年9月起,王银良受郑州市民张洁、新乡市获嘉县人王同海、天津人李文辉等人的委托,雇人在郑州市新郑路110号院内生产加工伪劣“伟哥”、“西力士”等产品。

  2005年3月,穆锋在上网过程中发现天津人李文辉发布的关于“伟哥”药品的需求信息后,主动打电话联系,后经王银良与李文辉谈判达成合作意向。之后,王银良销售给李文辉“VGR100”、“C20”等药品,共得赃款7万余元。2005年8月,李文辉销售的部分假“伟哥”等药品被警方查获。

  一年造假900万粒

  非法获利70多万元

  2005年9月9日,辉瑞公司对警方查扣的“VGR100”进行抽样并鉴定,认定为假冒“伟哥”产品。2006年2月9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出具说明书,认定王银良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生产的“VGR100”为假冒“伟哥”药品。

  公安机关查明,从2004年3月至2005年7月22日,王银良等人共生产“VGR100”、“C20”等系列男性保健产品977万余片,应收取的加工费73万余元。其间,他的准女婿穆锋曾参与送货,其妻子付金梅参与记账、记数等工作。案发后,公安机关共追回赃款70万余元。

  法庭将择期宣判。(记者 海科 肖风伟 通讯员 管研 祁雯霞/文 王春胜/图)

  来源: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