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命热线悉心疏导男子打消轻生念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32 重庆晚报

  

生命热线悉心疏导男子打消轻生念头(图)

  市民正在冒雨进行心理咨询

  本报讯“活着有什么意义?”因不满父母包办婚姻,一中年男子求助生命救助热线。昨日上午,南坪宏声广场,在重庆市生命救助热线和南岸区团委、重庆教育学院团委及心
理协会举办的“关爱生命·关注心灵”心理咨询及测试公益活动中,几欲自杀的中年男子,经过心理疏导,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中年男子姓简,31岁,两年前从安徽来渝工作,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简介绍说,他曾在父母的逼迫下,与一个他并不喜欢的女人结婚生子,“从未感到过生活的乐趣。”后妻子因病去世,简找到一位情投意合的女人,但父母又强迫他另娶他们中意的女人,简再次屈从。婚后,因无法终日面对毫无感情的妻子,简想离婚,可父母坚决不从,并以死威胁。无奈,简辞去工作,离家出走。“生活中没有朋友、亲情,没有一丝值得眷念的东西。”对生活失去信心的简想到了自杀。

  针对简的情况,重庆教育学院老师暨重庆生命救助热线心理咨询师李女士对他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李称,简戒备心太强,建议他试着放松戒备,学会接纳他人。“多与父母交流,把你的想法告诉他们,试着去理解父母,从爱对方这个相同点出发,求同存异。”李建议简到专业心理咨询机构进一步寻求专业帮助。

  听完咨询师的建议,简称:“要重新好好活一次,把没有体验到的幸福,再体验一遍。”

  生命救助热线的高级心理咨询师杨旭辉介绍,因竞争激烈、社会压力大等因素,现在越来越多人存在心理问题。她希望通过心理健康咨询等活动,帮助更多人拥有健康心态,“让大家懂得关爱生命,关注心灵。”

  记者张水红报道摄影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