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照顾她的人都排不上号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41 大连晚报

  

想照顾她的人都排不上号了(图)
辽师一女研究生遇车祸生活暂时不能自理,家长以为女儿没人照料而担忧,赶来后却发现

  想照顾她的人都排不上号了

  ■文/图本报记者赵卓徐婷

  “女儿在5月3日出了车祸,我是5月6日才接到了电话得知女儿出了事,当时还担心女儿一个人在大连无人照顾。”昨日,从外地赶来照顾女儿笑笑(化名)的老孙告诉记者,当他一进病房,看到了女儿的同学正为女儿接尿,便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父亲

  听说女儿出了车祸,立刻蒙了

  老孙告诉记者,他是河南省周口市人,女儿去年9月从河南考到了辽宁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读研究生。5月6日下午,他和家人正在北京办事时,突然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称几天前在大连出了车祸,需要暂时卧床休息。

  “我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刻蒙了。”女儿从小到大没出过远门,现在一个人在大连读书,又出了车祸,肯定没人照顾。担心女儿的病情,我和儿子立刻赶到火车站买票。”老孙说,当时正赶上“五一”黄金周,车票难买,直到5月8日一早,他和儿子才匆忙赶到了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但是当他一进病房,看到的并不是女儿孤零零一人躺在病床上,而是女儿的导师已在家做好早饭送到了病房,几名同学在女儿身边悉心照料,为女儿接大小便。

  “我当时就流下了眼泪,虽然家人都不在身边,女儿却被照顾得那么好,是我没想到的。”老孙说,到了医院他才知道,女儿是5月3日晚走在学校附近的人行横道时,突然被车撞到的。经过检查,其脑部出现皮裂伤,盆骨骨折,右膝关节韧带损伤。由于不能动,几天来一直是老师和同学在照顾女儿。

  同学

  去照顾的人太多,特地排了个值班表

  昨日下午,记者在五院的骨科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笑笑,因为右膝受伤不能移动,长时间放在床上感到很累,一位同学正用手掌垫在笑笑的右脚跟,让她能舒服地躺着。

  一提起几天来老师和同学的照料,笑笑便哭了。笑笑说,在家人没赶到大连时,都是老师和同学在医院陪护,让她特别感动。“我喜欢吃面食,导师李英俊老师经常会做不同的面食送到医院。”笑笑说,她到辽师还不到一年,但是这次出了车祸后,很多以前并不太熟的同学都来到这里昼夜照顾我。”说到这儿,笑笑再次流下了眼泪。“我卧床不能动,大小便不能自理,老师同学也不嫌弃我。”

  每天来看她的同学络绎不绝,经常把小小的病房塞的满满的。一位正在医院照顾笑笑的同学告诉记者,她和笑笑也不是一个专业的,因为以前认识笑笑,所以特地来照顾她。知道笑笑受伤后班级70多名学生几乎都来看过她,晚上留在医院照顾笑笑的同学已有10余位。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李英俊老师,她告诉记者,笑笑出事,院领导高度重视,同学们都是自发去照顾笑笑,因为去的同学太多,他们还特地排了个值班表,还是有些人排不上号。前几天,笑笑的腿一点也不能动,大小便很困难,需要将她整个人抬起来才可以,所以一个人根本照顾不了笑笑,学校便安排了几名同学昼夜轮流照顾她。“笑笑落的课,学校也将有计划地帮她补上。”李老师说。

  老孙告诉记者,虽然女儿受了伤让他很心疼,但却让他感受到了大连人的爱心。从学校老师、同学,到医院的大夫、护士,都给了女儿悉心的照顾,连交警部门也及时地处理事故。老孙说:“大连人的爱让受伤的女儿一个人在大连也不会感到孤独。”

  图片说明:一提起几天来老师同学的悉心照顾,笑笑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