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母亲捐出自己肾挽救绝症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37 潇湘晨报

  李荣军家住望城县桥驿镇,全家4口人靠种田维持生活。离2006年农历新年还有5天,李荣军突然抽筋,直至晕厥。“尿毒症”是当地医院详细检查后的结论。

  “那时我不知道自己哭过多少回,头发也就这么白了不少。”周建红说。她额前的银丝已清晰可见。“我知道目前唯一能救孩子的办法就是做手术。”周建红别过脸,小声对我们说:“无论如何,我都要试试,我要把我的一个肾捐给他。”

  李荣军似乎听到了母亲与我们的对话,他抓着母亲的手,摇了摇头,“我不要你们捐肾……”话未完,他的眼角泛起了泪花。周建红忍不住再次失声痛哭。

  儿子的心愿:母亲节为妈妈做顿饭

  昨日中午,李荣军躺在省人民医院住院部器官移植病房,时而发出痛苦的呻吟。周建红拉起儿子的上衣,只见他的肚皮浮肿胀大。周建红一手握着儿子的手,一手不停地抚摩着。

  “军军有时整夜都不能入睡,他疼得厉害啊。我只好不停地帮他抚摩肚皮。”周建红哭着说:“都说疼在儿身痛在娘心,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孩子的这种痛苦。”

  “明天是母亲节,我最想的就是给妈妈做一顿饭。”李荣军对记者说,从读4年级开始他学会做饭后,每年的母亲节他都亲手给母亲做一顿饭,以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今年我生病了,我没有力气给妈妈做饭,我真想赶快好起来,等到明年的母亲节,我就能亲手为妈妈做一顿饭了。”

  省人民医院:希望能够如愿以偿

  拯救孩子,除了要有肾源还得有充足的资金。当地村民得知李荣军患上尿毒症后,筹集了9000余元送到了周建红手中,亲戚也主动送来8000多元,加上周建红的女儿从广州寄回的钱,总共也才4万余元。这些钱还远远不够,这使周建红很头疼。

  “我们从报纸上了解到省人民医院可以免费为10例需要亲属活体肾移植的贫困患者做手术,所以抱着一线希望,我们来到了这里。”周建红说。

  “亲属活体肾移植是我们医院为了切实缓解贫困重症患者的就医困难而于近期推出的活动之一。”省人民医院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金术介绍,该院将为10位贫困家庭肾病患者免费进行亲属活体肾移植手术。“李荣军是否能够接受免费手术,还得看其母亲或者父亲的血型以及HLA组织配型的结果,如果配型成功,手术不仅能够提高肾移植的成功率,还可能比一般的肾移植生存期更长些。”吴金术说,希望周建红能在母亲节这天如愿以偿。岳 瑾 谢 欣 梁 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