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惠市领导看望受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2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德惠市达家沟镇肖氏兄弟因工程征地问题,多次与施工方发生冲突。12日下午,两兄弟为阻挠施工暴力抗法,将前来维持秩序的德惠市公安局治安大队5名警察砍伤,随后被警方抓捕后依法刑拘。

  本报讯(记者 李珉琦) 昨日上午,德惠市市长李庆祥、常务副市长王立学和德惠市公安局的有关领导到德惠市医院看望了受伤民警,对民警负伤后依然公正执法的行为表示
慰问,砍伤民警的嫌犯肖景武居然这样说:“当时砍人时大脑一片空白,见谁抡谁,头脑清醒后才知道自己犯了法,现在非常后悔。”

  警方公布袭警事件经过

  

  昨日11时30分,德惠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袭警事件的经过:12日15时许,德惠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上级指令,到达家沟镇双城子至六家子饮马河大桥施工现场维持秩序,12名干警赶到现场时,村民肖景武正手持铁锹站在工地铲车上组织施工,并不时挥舞铁锹指着附近的警察说:“谁也不好使!”当时民警赵谦让其有事下来谈,肖用铁锹指着赵谦让他往前站,随后突然用锹朝赵砍去,被赵闪过。大队长李晓波上前劝阻,民警荣树凯从铲车左侧爬上去,欲制止肖,肖发现后跳下车顺势抡起铁锹,砍在李晓波右太阳穴处,同时不停挥舞铁锹砍向其他民警,干警上前制止,肖跳进河中逃跑,民警抓捕时,其哥哥肖景礼上前阻挠,并用锹乱砍民警,5名民警当场被二人砍伤,干警们不顾伤痛,最后将二人制服,带回刑警大队审查。

  嫌犯自称三次阻挠施工

  

  昨日12时许,在德惠市公安局看守所,记者见到了砍伤民警的嫌犯肖景武,他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肖景武说,此次修路占用了自己50平方米的土地,有关部门同意给他24平方米的补偿,因此,他觉得只有停止施工才能解决问题,于是多次阻挠施工。

  肖景武称,事发当日,他与施工方是第三次发生矛盾,此前他曾两次阻挠施工,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是带着木棒前往,事发当日上午,他在自家田地耕种,就顺手拿着铁锹站在了施工的铲车上。

  下午,警方前来维持秩序时,他认为警方并不能解决补偿问题,就一直没有下来,他声称后来看到民警过来就拿起铁锹一阵乱抡,当时大脑一片空白,见谁抡谁,后来被抓住了才知道自己犯了法。肖说,自己犯法后,10岁的大女儿和3个月的小女儿就靠妻子一个人了。

  目前,受伤民警病情稳定,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