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相撞 三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02 新文化报

  

大货相撞三死三伤

  车祸现场

  本报讯(记者 苗颖 实习记者 闫硕) 昨日6时许,长平高速公路上,两辆大货车相撞,车祸不仅造成三人死亡三人受伤,而且还导致长平高速公路长达7个多小时的堵塞。

  因修路并线行驶 两车会车时相撞

  

  昨日11时许,记者赶往现场,当采访车行驶到长平高速公主岭出口处时,见到此处正在修路,行驶车辆都并成一排,执勤的路政人员说,在前方大约7公里处发生了车祸。

  车祸现场在四平至长春方向的一侧路面上,是一辆蓝色和一辆绿色的大货车迎面相撞,蓝色大货车损失严重,车头已经离开了车身,绿色大货车被蓝色大货车“堵”在护栏处,护栏已经被撞变形,绿色大货车损失比较轻。

  目击者说,由于修路,事发时高速公路的一侧车道被封,另一侧车道由单侧行使临时改成双向行驶。“这样就加大了危险性,两车相撞后,绿色大货车被挤到了护栏上,蓝色大货车车头撞进了绿色大货车车下,驾驶室撞扁了,包括司机在内的3个人当场死亡。”目击者回忆,蓝色大货车驾驶室共有4个人,只有一名男青年幸存,但眼睛受了伤。绿色大货车上的两个人都受了伤。

  客货混运且超载 疲劳驾驶酿祸患

  

  事发后,该路段车辆停止通行,高速公路交警及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公主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用拖车将蓝色大货车的车头拽出,救出被困人员,然后该路段又变回单向行驶。

  交警部门介绍,蓝色大货车司机属疲劳驾驶。清晨是极度疲劳期,容易打瞌睡,这是导致蓝色大货车撞上绿色大货车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悉,事发时,蓝色大货车客货混载,驾驶室内共4人,三死一伤,货箱内还坐了3人,但都没有受伤,此外,蓝色大货车还超载了近10吨,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睡梦中遭遇车祸 醒来时满身是伤

  

  据了解,绿色大货车上的两名伤者都是司机,辽宁省人,事发后被送到公主岭市阳光医院救治。当时由刘师傅开车,张师傅正在睡觉,头正好对着蓝色大货车撞来的方向,所以他的伤势比较严重。

  15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伤势较轻的刘师傅,他说:“我和张师傅是从黑龙江运输木头到山东,当时蓝色大货车突然向我们的车冲过来,我还没来得及躲闪,就听‘咣’的一声,两车撞上了。”

  据悉,张师傅第三节颈椎爆裂性骨折、第十一节胸椎压缩性骨折,无法行动。张师傅说,他当时一下子就晕过去了,是刘师傅哭喊着把他叫醒的,“醒来时,我满身都是伤,下车后站一会儿就支持不住了。”

  高速堵塞7小时 最长处达10公里

  

  事发后,相关部门组织营救伤员及对两辆大货车卸载,绿色大货车上的木头很快被卸到路基下,可是卸蓝色大货车上的芒果就比较麻烦了,为了减少损失,工作人员只能将芒果卸到另一辆车上,费时费力,12时许,此处车辆已经拥堵了大约10公里。

  13时30分许,事故车辆被拖走,现场交通恢复顺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