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争比俏 孩子来化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45 新京报

  一名聋哑母亲胜出,儿子用哑语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母亲争比俏孩子来化妆

  一个孩子认真地给“母亲”抹口红,远处两个孩子和已经化好妆的“母亲”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张涛 摄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实习生缪玉)16岁的男孩邓宝龙用粉底刷蘸了些粉色的粉底,擦在老奶奶的双颊和眼睑,再蘸些玫瑰色粉底擦在眉毛上,用右手食指轻轻地把粉底拨匀。

  今天是母亲节,昨日下午,朝阳区团结湖三、四条社区的30多个孩子“扮靓”11位母亲比美。

  母亲们端坐着,由孩子们打扮,偶尔跟孩子们讨论丝巾颜色、项链款式哪个更合适。孩子们或者忙着给母亲擦粉,或者忙着涂口红。他们给母亲们戴上项链、耳环,系上丝巾。16岁的邓宝龙说,他5岁就失去母亲,从来没给母亲化妆过。他就照着心里认为最漂亮的模样,把69岁的孤寡老人冯秀华当做自己的妈妈来打扮。

  擦完粉,邓宝龙最后给老奶奶涂上口红,大功告成。照过镜子,冯秀华老人直说“好看”。整个过程中,她右手一直握着纸巾,时不时擦拭着眼角,“你看,我太激动了。”在化完妆照相前,他还给冯秀华老人换上一件红色毛衣外套,戴上珍珠项链,披上条纹披肩,左耳鬓别上小红花。

  最年长的81岁的陈苏红化好妆后,她一把搂着16岁的马可佳直呼“乖孙女!”经过评选,聋哑母亲谷福英以81分夺冠。夺冠后的谷福英脸上堆满笑容,不停地向儿子于博海竖起大拇指。于博海用哑语对谷福英说“妈妈,祝您节日快乐!”他说,要买康乃馨和小礼物送给妈妈,最想说“妈妈,我爱你!”

  “复制”母亲

  

母亲争比俏孩子来化妆

  ▲昨日,艺术家闫兆栋为劲松街道的百岁母亲刘佐夫进行头部塑像。刘佐夫幽默地说:“看,家里有两个刘佐夫,他在修理我呢?”

  本报记者 刘英才 通讯员 史路明 摄影报道

  

母亲争比俏孩子来化妆

  昨日,王府井工美大厦三层,漫画家张汉忠为一位母亲(穿蓝毛衣者)绘制漫画。为庆祝母亲节,张汉忠每日免费为十位母亲绘制漫画。此次活动持续到本月16日。

  本报记者 王申 王佳琳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