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站改建打响第一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46 新京报

  线路施工工程开工,为全面施工铺设物资运输通道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李文孟国利)13日凌晨,北京南站线路施工工程开工,拉开了北京南站改建工程中铁道工程的序幕。

  线路施工工程是为北京南站全面施工铺设便捷的物资运输通道。线路施工工程拆除
道岔16组,拆除线路393米,新铺线路875米,补充Ⅰ级道砟3104立方米。

  北京南站是从5月10日开始停运进行封闭改建的。改建后的南站将成为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以及快速列车的始发站。新南站集国铁、地铁、市政铁路、公交、出租于一体,上下5层,地上2层地下3层。地上为高架层和地面层,高架层主要通行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地面层主要通行公交车辆并供旅客进站。地下一层是换乘大厅、停车场以及旅客出站系统,并且预留了与城市铁路连接的车站;地下二层是地铁4号线;地下三层是地铁14号线。新南站将于2007年年底投入运营。

  北京南站始建于1897年,1958年经过改造更名为永定门火车站,1988年改名为北京南站。这里有参天的大树、简单的绿色站台,这些怀旧的色彩吸引很多拍摄历史画面的剧组到这里拍摄取景,许多市民称之为活着的历史道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