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马小毛病“修”出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13 深圳特区报

  宝马小毛病“修”出大问题

  汽车公司解释试车过程中意外翻车,目前双方仍在协商解决方案

  近日,黄先生发现自己的宝马车出现了一些故障,于是送到了位于罗湖区罗沙路的深圳市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修理。令黄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按照约定日期去取车时竟
被告知,他的车在试车中出现了翻车事故,车体损坏严重。更令黄先生无法接受的是,汽车公司方面提出两套让他无法接受的方案:一是对方替黄先生将车修好;二是将黄先生的车辆按照二手车折价30万,然后黄先生再付95万,汽车公司就赔一辆全新的车给黄先生。黄先生认为对方毫无诚意,向本报投诉。前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事件:整车送修竟被撞烂

  黄先生的爱车是一辆型号为X54.4的金色宝马车,购于1999年,当时市值为80多万元人民币。由于较少使用,这辆车到现在只行驶了10万多公里。

  今年4月22日,黄先生发现车子在驾驶中出现了小问题,于是将车子开到深圳市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维修。当黄先生准备到宝×公司提车时却被告知,他的车子在试车过程中出现翻车事故,车体损坏严重。

  记者前日在宝×汽车公司的维修车间内见到了黄先生这辆被撞坏的宝马车,车头左前侧损毁严重(见图)。其中,前保险杠、前轮以及左前车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损毁。

  车主:两套方案难以接受

  4月26日,宝×汽车公司提出了事故的两套处理方案:一是对事故车辆尽快进行精心修复,保质保量,达到宝马原厂技术;二是车主再出95万元,修理公司将黄先生的车进行置换。

  对于这两套方案,黄先生都不满意。因为车子已经严重损毁,如果简单地修补肯定无法恢复回原来的状态。第二套方案黄先生更是无法接受,因为根据宝×公司方面的说法,目前黄先生的这辆车根据损毁情况与年限,在二手车市场估价为30多万元。宝×公司方面表示,目前一辆全新的宝马X54.4市值125万元人民币,黄先生的车子折价30万元,那么黄先生还要支付95万元给宝×公司才能换一辆新车。

  在给宝×公司的投诉书中黄先生提出:“无论从实际出发还是从心理上,我觉得这样的做法是不合理也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本人完全不能接受。”

  爱车被损坏成现在的样子,给黄先生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为了工作,他不得不又在短时间内购买了一辆新车应急。

  汽车公司:愿意协商解决

  黄先生提出,宝×公司应该无条件地在短期内将被毁坏的汽车按原样修复,受损和碰撞部件也必须使用宝马原厂原件,不能以修补处置。

  前天,双方就处理方案又进行了进一步协商。宝×公司方面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愿意继续与黄先生进行协商。对于事态的进展,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请俞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