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街遭淹 三轮竟拆“桥”拉客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梁家巷一环路路口地下水管爆裂,喧闹的大街在几小时内成为一片汪洋。突如其来的大水阻挡了人们的脚步,面对这场意外,有人忙着做好事,有人却借此“机会”发把财。

  爆管成河大爷搭起“小桥”

  中午12时记者赶到攀钢宾馆门口时,几股大水正从窨井盖里翻涌上来,沿解放路一段至一环路北三段拐角的路口已被淹没成“河”,最深的地方已深至膝盖。记者发现,柏油路面也随处都在往外冒水,因为经过浸泡,路面不少地方已开始拱起、裂缝。与此同时,一环路北三段163号家属区和楼下的几家商铺也面临着进水的威胁:水漫进了地势低矮的小区大门,让宿舍区的100多住户无法进出,也让在店里吃午餐的人们站在街沿上“望水兴叹”。就在此时,让人欣慰的事出现了,163号家属区守门的赵大爷搬来四块废旧的木板,一个一个搁在“小河”里给人们垫脚,由四块木板搭起的“小桥”虽然简易,却解决了大问题——人们卷起裤脚,踮起脚尖,手拉着手小心翼翼地从一块木板跳到另一块上去。“多亏赵大爷做好事啊!”聚集的人群逐渐疏散开来。

  趁乱挣钱有人悄悄拆“桥”

  300毫米的水管爆裂,这水势自是不可挡,一个小时过去了,慢车道上的水没有退去。

  这边,好心的赵大爷在搭完桥后,蹬出了自己的老年车,免费帮人“摆渡过河”,不停地把焦急的人们载到水的那一边。

  可是另一边,突如其来的状况也让附近的一些三轮师傅起了“打猫儿”心肠,有人甚至悄悄把木板移开,拆散小桥,让人无法下脚,然后当场叫卖,做起了“高价”拉人过“河”的生意——宽不过5米的慢车道,“来来来,两块钱拉你过去!”很快有人效仿,水中聚集的三轮车越来越多,有的市民为了不让鞋进水,无奈只好掏腰包;而更多目睹全程的市民则当场指责这些三轮师傅的行为:“别人搭桥,他们拆桥!”一时间163号大院门口十分热闹,有的三轮车师傅效仿赵大爷做起了好事,让路人“搭一脚”;但也有人不给钱不走。这情形持续到下午3点过水势退去时才停止。

  昨日下午5时,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获悉,抢修仍在加紧进行中,互助路、先锋路、顺沙巷、一环路北三段外侧等地的住户停水,水公司已经派出送水车在附近循环送水。

  本报记者吴筱颖徐文梅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