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片无公害蔬菜一不小心成了公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8 都市快报

  昨日14:21胡先生来电:我住在绍兴路焦家里1弄北门1号2幢,小区大门进去是一个花坛,种了一些蔬菜。本来种花种菜也没什么关系的,但今天中午,不知道谁用粪便浇这些蔬菜。我的卧室紧挨花坛,午睡醒来快被熏死了。真臭啊!而且里面卫生纸什么的都有。你说恶心不恶心?我实在受不了了。

  核实报道:焦家里在打铁关桥下,钢材市场隔壁。这个用砖砌起来的花坛长8米左右
,宽约1米,距胡先生所住的2幢不到半米,居民进出,都要经过这个小花坛。

  花坛里一片生机,绿油油的:十来株豆角正在爬藤,三四株土豆的茎叶已蹿得老高,中间还有一株朝天椒,惟一的一株花是月季花,也长得很茂盛。可稍一走近,一股恶臭扑鼻而来,居民们都掩鼻匆匆而过。“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家里的小孩子上完厕所没冲干净,本想开开窗透透气,哪里想到一开窗更臭,臭气竟然是从花坛里飘进来的。”胡先生苦着脸。

  问是谁家种的菜?旁边的居民都摇头说不知道。其实,小区花坛里种些蔬菜,既养眼又有收成,居民们特别是小孩子也可以了解一些蔬菜的习性,增长知识,未尝不好。但是在蔬菜地浇粪的话,那就影响了别人的生活了,而且很不卫生,也容易传染病菌。换位思考一下,有谁希望自己家窗子不能开,整个屋子里臭气熏天?(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