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感虽不差就是不好 卖本地西瓜无奈打上海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毕卫 通讯员 高池、马章甫 报道:天气重又趋热,大街小巷西瓜开始飘香。记者昨逛街发现,无论是三镇果批市场,还是零售果摊,满街叫卖的都是上海早春红玉(一种西瓜品种),不过,市民可能不知道,市场上不少“上海早春红玉”其实产自蔡甸。

  记者昨在武昌傅家坡几家水果超市看到,这里无一家卖蔡甸早春红玉。然而,前日
记者在蔡甸区看到,一些超市和果批市场的老板明明在此签约买了上千吨早春红玉,并陆续发回三镇销售。

  据沙湖果批市场胡经理透露:如今江城水果市场有一大怪,为了好卖,一些本地瓜贩,从蔡甸进瓜,却打上海的牌子卖。该市场美果商行老板韦娇坦称,果批市场每500克在1.4元以下的上海早春红玉就是蔡甸货,喊价在1.8元的才是上海货,因为运输成本高,价格也贵一些。

  中百超市顾经理告诉记者,蔡甸早春红玉种植技术、品种均从上海引进,除瓜皮略厚一点外,其实口感并不比上海货差,可上海货确实比蔡甸货好卖。她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叫响本地甜西瓜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