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辣虾火爆带热小龙虾 油焖大虾今年高价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张军 报道:眼下小龙虾已经上市,三镇街头餐馆的油焖大虾、手抓大虾(均以小龙虾为原料)重又飘香,可前去一吃方知,其价格已经大涨。

  昨晚,华工西门的“姜太公”排档,食客发现这里的油焖大虾大份(用虾约1500克)卖到了60元,小份(约1000克)卖到了40元。

  这还不算贵的。市内有名的吃油焖大虾、手抓大虾的去处,如前进四路的水货大虾、南湖花园的手抓大虾、复兴村的油焖大虾等处,今年的价格也一路看涨,高的一份(大份)要卖到78元,而去年市场最高价仅为50-55元。

  油焖大虾、手抓大虾是江城市民夏季主要的下酒美味,每年可从5月初吃到10月底。餐馆老板说,今年受香辣虾市场刺激,虾贩在哄抬基围虾价格之后,继而拉高小龙虾上市价格,每公斤比去年上涨了五六元。小龙虾分红壳和青壳,后者的价格上涨更多。为免受虾贩盘剥,一些餐馆老板不得已舍近求远,到孝感、江夏梁子湖等地,直接找渔场进虾,价格虽然便宜一些,但运输中却免不了有损失。

  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小龙虾上市旺季的到来,北方市场将按惯例来汉进虾,货源分流还将导致虾价进一步上涨,市民要吃上这道美味,不得不多掏腰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