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潼工商端掉特大地沟油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远东)昨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临潼分局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成功端掉四处特大制售地沟油的黑窝点,当场查获非法加工生产的地沟油120多吨。

  工商执法人员在临潼区斜口街道办代张杨村,同时查封了三家非法地沟油黑作坊,共查扣大约6吨地沟油,光非法加工地沟油的各种设备,工商人员就满满装了三货车。三家黑作坊内臭气熏天,水泥池里的烂肉上爬满了苍蝇,令人作呕。其中一家黑作坊院子里堆满了
型号不等的油桶,油桶里装满了成品、半成品地沟油。在回答工商人员的提问时,黑作坊主辩称“这是用猪下水加工的工业用油,原料来自渭南个体屠宰户,产品主要是卖给生产洗衣粉、肥皂的厂家,但是还没有找到买主。”

  在骊山床单厂内的一处“黑窝点”现场,记者看到这是一个规模很大的黑作坊,老板早已闻风而逃。就在这家没有任何手续的作坊内有三个水泥池、12个180L的大油桶、五个大油罐内都装满了炼制好的成品地沟油,执法人员初步估计大约有115吨。据工商临潼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摸清这个黑作坊的情况,他们事先安排四名工商人员历时三天轮流蹲点守候,为防止黑作坊主转移货源,就及时对该黑作坊进行了查处。

  记者获悉,此次行动是由临潼区委、区政府紧急部署的,并由侯学东副区长亲临现场坐镇,临潼工商局张志华局长任总指挥,共出动工商执法人员100名、公安干警26名,出动包括4辆大货车在内的执法车辆26辆,收缴成品半成品和成品地沟油共计120余吨(初步统计),暂扣油罐车一辆,并没收了发电机、冷冻柜等非法加工工具。

  据了解,这也是西安市工商系统安排查处非法加工废弃油脂黑窝点行动以来,查获数量最大的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