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大众课堂到贴身咨询 企业管理渐兴“小私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6:2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通讯员 刘琴) 为提高生活质量,一些白领选择了“小私生活”,私人形象顾问,私人律师,私人教练……对企业来说,从大众课堂,到企业内训,再到贴身管理咨询,一些企业老总,越来越注重切实的管理质量,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针对企业进行“贴身管理咨询”,开始在江城企业悄然出现。

  武汉兄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武,是个不折不扣的“学习型老总”。1996
年创业至今,经常参加各种培训,看书买书,不断汲取新理念,2004年,他还进入武大EMBA班深造。

  尽管杜总的思维在与时俱进,企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而他却越来越“曲高和寡”,一些跟随他多年的老员工,虽然忠心耿耿,但仅仅将眼光放在眼前,而没有发展意识,上下沟通不利,他的很多想法都无法执行,从员工情绪,到业绩、财务状况,都出现“瓶颈状态”。这一度让他苦恼不已。

  为使团队成长,杜武曾请来一些咨询机构进行内训,比起大课堂,这样的方式毕竟更有针对性。

  “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内训只能针对某一个点进行诠释,如沟通技巧、销售方式等,更像片段播放,从某种程度上,对于整个企业管理体系来说,缺乏系统性,员工们往往在培训现场很是激动,但回到现实中,又冷却下来,很多案例基本没有太多切实用处。”杜武说。

  今年,杜总别出心裁,为企业请来了管理顾问。“我的目的,就是要请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改善规范我的管理体系。”杜武说。

  武汉创杰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李升耘向记者介绍,整个四月,管理顾问团队已跟各层员工进行了深入的谈话,此谓初步把脉,在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咨询团队将进行陪同式管理,随时解决管理难题。

  “我们是授人以渔,而不是鱼,深入了解企业,规范方法和制度,如经营模式、组织机构、人员安排、薪酬考核、财务管理等,而真正的动手,还是要靠企业本身。”

  杜总告诉记者,以前曾请过职业经理人,而由于种种原因,效果并不理想,现在是花一个职业经理人的钱,接受一个团队的智慧,这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