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大学的儿子身患尿毒症 妈妈:不用争了用我的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上大学的儿子身患尿毒症妈妈:不用争了用我的肾

  余维为妈妈拭去眼角的泪水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叶宁)“孩子,等你治好了病,妈妈陪你来打球。”昨日上午,武汉大学校园里,一对母子手牵着手,漫步在篮球场边的小路上。

  余维,是武汉大学印刷系2年级学生。母亲罗丽萍是地道的农民,她盼望着凑齐了钱,用自己的一个肾,换取儿子的第二次生命。

  余维是村里第一个名牌大学生,上了2年大学,厄运突然降临。用我的肾!妈妈的话不容分辩

  2005年底,22岁的余维感觉身体疲劳,到医院检查,竟是尿毒症中晚期。第二天,父母东拼西凑了5000多元钱赶到武汉,但钱很快就花光了。看着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儿子,罗丽萍和丈夫心如刀割。医生说,要尽快做肾移植。

  今年2月底的一个晚上,他们开了个家庭会,决定给余维一个肾。父亲、母亲、姐姐都说:“用我的肾!”罗丽萍不容分辩:“不要争了,用我的,就这么定了。”

  全家人到处借钱,武汉大学的师生们捐款1万多元。余维一边坚持上课,一边接受透析治疗。罗丽萍奔走着,筹措换肾的手术费。心愿:盼望翻过那道坎

  一周前,母子两人肾移植配型成功,可数万元手术费,像一道难以逾越的坎。罗丽萍哽咽着告诉记者:“我只有一个心愿,如果能救我儿子,我情愿做牛做马。”

  面对妈妈的余维,无语泪先流。

  记者:在这个母亲节,妈妈的唯一心愿是治好你的病。

  余维:我心里很难受。

  记者:你想对妈妈说什么?

  余维:很难表达。我这辈子,妈妈给了我两条命……

   [母亲心语]

  张女士(1387××××009):丈夫去年9月份离家出走,3岁的儿子由爷爷奶奶抚养。我工作很忙,一周只能回家一次。一次问儿子:想不想妈妈?儿子说:不想,以为妈妈死了。我很难过,希望儿子长大后能理解妈妈。

  罗女士(67××××46):女儿一直是我的骄傲,她的勤奋上进一直激励着下岗的我们。今年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并作为学校的交流生赴法国留学。我祝她一切顺利,早日学成归来。

  胡云英(82××××78):我44岁才生下儿子,儿子今年8岁。我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儿子成人成才。祝儿子天天开心,长大做一个平凡人中的不平凡人。

  邱女士(1398××××085):很遗憾我们夫妻关系不好,可能会离婚。我想对儿子说,无论你以后跟谁过,都不要让妈妈失望,妈妈非常爱你。(记者姚莹通讯员林纯整理)

  母亲的心愿征集热线结束

  母亲们,请为自己留个心愿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 通讯员 林纯 实习生 涂丹丹)今天就是母亲节了。本报征集“母亲的心愿”以来,有近200位母亲参与。

  她们或是单身母亲,面对生活的压力,满怀对孩子的爱;她们或是新妈妈,盼着幼子健康成长;她们或是继母,期待着家庭和睦……在这个关爱母亲的节日里,孩子是所有母亲牵挂的主题。

  我们也希望母亲们为自己留个心愿。抛下家务轻松一天,看一场精彩的电影,或者买一件心仪已久的衣衫?

  祝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特别提示:请受邀参加母亲节活动的母子携带身份证件,于今天下午1时到美奇国际儿童城五楼中庭集合。(汉口中山大道五马路车站下车即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