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窘迫女子宿街头 好心老板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7: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10点左右,盛某来到南京建邺路与丰富路交界处的恒财土菜馆,当上一名服务员。几天前,盛某由于找不到工作,生活窘迫,一人呆坐在路边好几天,被土菜馆好心的卜老板发现后,决定让她到饭店打工,而在几个月前,卜老板也是一位下岗工人。

  5月6日上午10点多钟,卜老板看到饭店对面的马路上坐着一名30多岁的女子,神情忧郁,当时由于生意忙碌,也没有过分在意。7日下午4点多钟,看到这名女子还坐在那里,
卜老板就好心地上前问她吃过了吗,有没有什么困难,但女子沉默不语。卜老板问了许久,只好回头。到晚上9点半左右,几位市民搀扶着女子来到卜老板的饭店,原来市民发现女子已坐了好几天,似乎一直没有吃饭,市民看她可怜,到饭店来让她吃点东西。卜老板一听,急忙炒了几个菜,盛了饭给她,女子开始不同意,在卜老板的安慰下,才一边吃一边说出了实情:她家住在莫愁湖附近,和丈夫已离婚,有个16岁的儿子,生活很困难,一直想找份工作,但又没有什么特长,因此始终找不到,心灰意冷,只好接连几天呆呆地坐在马路边上,不想吃也不想喝。

  卜老板一听,顿起怜悯之心。劝她吃过饭后,又打车送她回家。盛某如今和父亲住在一起。她父亲见到卜老板送她回来,对卜老板万分感谢,向他诉说了家中的困难遭遇。卜老板告诉他们,三四个月前,自己也是下岗工人,后来在政府的帮助下,开了这家饭店,开始两个月一直没有盈利,如今是第三个月了,情况慢慢好转。目前经济状况虽不是很好,但他愿意帮助困难的人,如果盛某实在难找工作,可以到他饭店来打工,工资也会比其他人高一点。盛某父亲一听,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即跪倒在地上,盛某在旁边也泪如雨下。

  盛某本来9日就想来到饭店,由于她在马路边已坐了三天,身体很虚弱,要多休息几天,同时盛某觉得到饭店打工不好意思。卜老板安慰她,自己下岗与她有同样的遭遇,但不要气馁,要面对生活。盛某终于下定决心做了一名服务员,开始新的生活。(杨民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